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日本昴星望远镜发现最远新银河更新记录

2012-06-06 11:04:55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本昴星望远镜发现最远新银河更新记录

  左上角红色银河为本次新发现银河

据日本通网站消息,日本国立天文台和综合研究大学院等研究机构昨天说,他们用昴星望远镜对距离地球最远的129.1亿光年之外的银河进行观察时,再度发现了40万光年之外的新银河,这使目前观测到的最远银河记录再度更新。该研究结果将在近期于美国天文杂志上登载论文。

观测129.1亿光年以外的银河就意味着看到的是137亿年前的宇宙大爆炸8年之后的宇宙景象。在这一时期中,一些刚形成的星系及银河会发出紫外线能源,当氢原子接触到这些能量时就会放出电子,这一现象被称为宇宙的黎明,这对科学家了解宇宙初期的姿态以及银河的形成会起到很大帮助。

分享到:

编辑:许银娟 标签: 银河 望远镜 日本通 昴星 新发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工大校花撞脸林志玲

“入伏”第一天全国各地开启烤炉模式

入伏第一天 各地冬病夏治忙

北京迎今年首个高温日 炎热持续三天

精彩热图

四川多地遭遇高温天气 “死海”成“人海”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7月4日—10日

性感女神躺冰块化身美人鱼

超强台风“灿鸿”直扑浙南  沿海掀起巨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