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Facebook水土不服 人人网抢占LBS先机

2012-05-21 12:17:11 来源:大洋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移动互联网成为当今IT界最炙手可热的一词,基于地理位置服务的LBS更是成为网站逐鹿的对象。近日,来自人人网的一组数据显示,累计超过3亿条带地理位置的用户原创内容在人人网上发布,每天产生超过130万条带地理位置原创信息。

一边火焰一边冰山

LBS,有人将之比喻为IT界一只会生金蛋的鸡,有人比喻为互联网下一个金矿。根据调查公司Pew Internet & American Life Project近期发布的报告指出,高达74%的智能手机用户通过手机取得实时的位置信息,并有18%的用户利用社交地理服务进行签到。

来自人人网的数据显示:全球超过5600万个商业和个人地点(POI),其中用户创建的地点超过2300万个。而每天新创建的地点达到约10万个。

比起人人网在LBS的大快朵颐,Facebook的日子似乎不是很好过,在LBS上一直没有大作为。2010年8月,Facebook曾推出Places服务,所有人都佩服于马克·扎克伯格敢于“啃硬骨头”。而唏嘘声还未落地,Places的流量一直远远低于Foursquare的残酷事实,让Facebook不得不无奈地关闭Places服务。

四个月后,Facebook将Foursqure的直接竞争对手Gowalla收入囊下,外界不禁为这段联姻捏汗祝福。

社交网络的移动变革

相比而言,人人网采取了整合创新:将LBS与SNS进行了深度结合。

早在2010年,人人网便开始试水LBS,推出基于移动客户端的LBS产品“人人报到”。将位置服务与社交属性结合,弱化签到功能,促进好友之间以地点为契机的交流。并于2011年4月增加了附近新鲜事、发布实时状态、拍照片添加位置信息等功能的第二代LBS应用。而Facebook则在2011年9月,才在其公布Timeline的同时,推出了发布UGC带位置信息。

对于人人网在LBS方面的抢滩,业内专家表示,这是其在移动互联网方面的布局抢到LBS第一桶金的原因。2009年12月,人人网宣布推出“移动开放平台”,打造连接运营商、硬件厂商及合作伙伴的生态系统,率先构建了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生态盈利圈”。人人网无线负责人曾表示,将人人网打造成开放的平台,让更多APP顺利接入,然后将人人网的功能嵌入每一个独立应用,把社交网络的账号变成移动互联网的登陆入口,重新定义人们通过移动设备使用社交产品的方式,建立新的社交场景。何秋养

来源:大洋网 编辑:冯媛

编辑:冯媛 标签: 人人网 LBS Facebook UGC Timeline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

精彩热图

威廉王子云南发表演讲呼吁保护野生动物

安徽滁州现山寨“狮身人面像”

圆明园珍宝在法国被盗 盗贼7分钟偷走镇馆麒麟

昆明大学生自主装修个性宿舍 屋内安装吊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