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凤凰网公布2012年Q1财报 广告营收同比增长71.3%

2012-05-18 10:59:12 来源:凤凰科技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北京时间 2012年5月18日,凤凰网(即“凤凰新媒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 FENG)公布了2012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12年3月31日,凤凰网第一季度总营收增加至人民币2.391亿元,同比增长39.2%。第一季度调整后凤凰新媒体应占净利润增至人民币3630万元,同比增长66.6%。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美国存托股份摊薄净利润为人民币0.45元(约合0.07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0.33元增长36.8%。

广告收入同比增长71.3%

凤凰网第一季度扣除广告代理服务费后的净广告营收为人民币1.289亿元,同比增长71.3%。净广告营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每名广告客户平均收入增长。第一季度每名广告客户平均收入增至人民币54.85万元,同比增长68.4%。凤凰网广告收入的持续快速增长得益于网站流量的持续快速增长。根据艾瑞监测产品iUserTracker数据,凤凰网的日均独立访客数量和访问页面的数量同比增长远远领先于其他中国门户网站。时尚、娱乐等频道的排名已跃居至行业第二。而下半年的伦敦奥运会及其他新闻事件将继续推动凤凰网的广告收入稳步增长。

净利润保持快速增长

第一季度凤凰新媒体应占净利润增加至人民币3290万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第一季度调整后凤凰新媒体应占净利润增至人民币363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180万元增长66.6%。

凤凰网首席执行官刘爽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的宣布凤凰网第一季度财务指标高于市场平均预期。即使第一季度通常是季节性影响最严重的,但我们无论在净广告营收,还是日均、月均独立访客数量都是中国增速最快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其中净广告营收同比增长71%,日均独立访客数同比增长57%,月均独立访客数同比增长61%。“

刘爽还表示:“面向未来,我们相信第一季度推出的新举措,会进一步扩大用户基础、加强我们在高速成长变化的中国互联网行业中的媒体属性。展望2012年下半年,我们发布的奥运报道战略将使凤凰网在伦敦奥运广告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基于凤凰网快速增长的势头,借助不断增强的媒体影响力、优质的用户资源和覆盖电视、电脑、移动互联网的聚合平台等优势,我们相信凤凰网将在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上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有关凤凰网

凤凰网(即“凤凰新媒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 FENG)为领先的中国新媒体公司,通过覆盖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及电视频道的综合平台提供优质节目。凤凰网为以香港为基地的著名全球华文电视网络凤凰卫视创立,通过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为消费者提供专业新闻、其他优质信息,以及分享用户生成内容。凤凰网的平台包括其网站ifeng.com渠道(包括ifeng.com 网站),视频渠道(包括视频频道及视频服务及应用软件),以及移动互联网渠道(包括移动互联网站和移动互联网增值服务)。

来源:凤凰科技 编辑:冯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春运”表情】回家路上 我们相濡以沫的爱情

湖北宜昌:少侠好身手!男子为省1块钱扒公交车车尾

大连黑出租顶交警狂奔1公里

珠三角返乡“摩托大军”渐现高峰

精彩热图

北京站进入春运客流高峰

贵州1000名环卫工共享长桌宴 红红火火过小年

沈阳惊现“最任性”加长版阳台连通两幢楼

福州大街小巷“年味”浓 喜气洋洋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