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市首家融资性担保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

2015-12-23 13:49:5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18日,海淀区企业——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投保)正式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新三板。作为全市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融资性担保公司,中投保的挂牌将借助新三板的资本市场创新融资方式,并对促进融资担保行业的加快发展起到标杆性的作用。

全市首家融资性担保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

作为中国担保业的旗舰企业,中投保形成了跨银行、资本市场、债券市场、银行间市场的业务线,确立了信用增进、资产管理和互联网金融三足鼎立的战略布局。截至2014年底,拥有银行授信1099亿元,累计担保总额达3224亿元,是国内成立时间最早、业务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担保公司之一。

今年8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要坚持政策扶持与市场主导相结合,对于服务小微企业等普惠领域的融资担保业务,政府应给予大力扶持,提高融资担保机构服务能力。

海淀区一直致力于促进融担行业的发展,加快行业法治建设,推进行业的科学监管,促进融资担保机构合规经营,同时严守行业风险底线。今年以来海淀区已开展了多次融资性担保行业发展和风险防范研讨会,有效防范风险,打击非法集资等违规违法行为;逐步健全完善了打非工作体制机制,有序推进专业队伍建设,并深入社区开展宣讲,运用大数据进行打非监测预警,打非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海淀区将继续优化融担行业发展环境,加强协作,以规范促发展,把握好规范经营与创新发展的平衡,守住风险底线,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第22届全国雪雕赛冰城开铲

北京今12时解除重污染红色预警 12日或再迎雾霾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

北京举办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精彩热图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