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波士顿电池低温领跑很傲娇

2015-12-23 10:34:32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又到冬至时节,寒风侵肌,不断有手机电池在冰点以下的户外环境下,冻得“跑电”太快的新闻传来。那么,同是作为锂电池的汽车动力电池,在这天寒地冻中,表现又如何?波士顿电池联合东风A60EV以及瑞典萨博9-3-Power等整车用户,在冰天雪地中对其旗下Swing 5300电池低温性能,进行了“久经考验”的实战测试。结果,一系列数据显示,在严酷的低温下,Swing 5300 “正能量”很傲娇!

当环境温度低至-22℃以下,电池温度降至-20℃。在黑河红河谷汽车测试中心,配备Swing 5300电池的A60EV,正是在这样的低温条件下,稳定的总行驶里程达527km!测试结束后,电池包单体一致性优异。同时,在整个测试过程中,电池包单体间温度差不超过4℃,表明电池包内温度场分布均匀---这可以保证电芯的一致性和长循环寿命。

东风A60EV在黑河冰面加速测试

在-15°C的瑞典Arjeplog和Lappland地区测试

“波士顿电池具有装配美国NASA太空机器人的经验。太空拥有近真空环境,以及超乎想象的剧烈温度变化。”波士顿电池技术副总裁徐江波说。作为全球领先的电池供应商,波士顿电池独特的混合三元材料,优选的稀土配方和创新的机构设计,使得其产品具有宽泛的温度使用范围。事实上,Swing 5300电池包,可在-40°C至70 °C正常放电工作;在-40°C放电容量也达额定容量的60%;在-20 °C可以正常充电,在15 °C到45 °C之间,有近乎相同的长使用寿命。即是说,Swing 5300可以保证电动汽车的运行基本不受气候的影响。

北京波士顿电池技术公司源于美国波士顿。其采用独特的复合三元锂电池技术,针对电动汽车的专有属性,开发了单体能量密度高达207wh/kg,日历寿命超过8年,可以在-40°C~70°C窗口工作的,具有优良高低温性能的动力锂离子电池。依托公司在波士顿及北京设有的2个研发中心研发实力,其产品通过了国内外二十多家整车厂的严格测试,并成功实现对新大洋、东风小康、南京金龙、陆地方舟等整车厂的批量供货。并与台湾达方合作赢取澳大利亚储能项目,成功布局新能源储能领域。

编辑:刁云娇 标签: 电池温度 傲娇 Lappland 高低温性能 Arjeplog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第22届全国雪雕赛冰城开铲

北京今12时解除重污染红色预警 12日或再迎雾霾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

北京举办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精彩热图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