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孕妇的注意事项:孕妇保健和孕妇饮食

2015-12-14 14:25:41 来源:中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从十月怀胎到分娩,每一位准妈妈都应当充分了解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并应制定从孕早期到哺乳期的全阶段的营养计划。孕妈妈合理地摄入营养的数量和质量, 不仅有益自己的身体健康,也决定了胎儿的生长健康。分娩之后,妈妈同时面临产后恢复和母乳喂养的双重营养需求,还要考虑分娩之后新生儿的营养需求。因此了解并制定合理的营养计划十分重要,下面这些孕期注意事项你应该提前掌握:

  孕早期(12周以内),科学储备营养的关键阶段

孕妇的注意事项:孕妇保健和孕妇饮食

  建议至少在怀孕前3个月就要开始每天补充400微克的叶酸,并持续至整个孕期。孕早期补充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孕期全程补充叶酸,预防妊娠高血脂症。实验发现,叶酸补充剂中的叶酸比食物中的叶酸更容易吸收。

  孕中期(13-27周),充足营养摄入也要控制体重

孕妇的注意事项:孕妇保健和孕妇饮食

  在孕中期,孕妇应注意均衡营养,切勿大量进食,避免孕中期增重过快以及孕期超重现象的发生。如果食用孕妇奶粉,最好选择低脂肪配方,以雅培金装喜康素为例脂肪含量仅2g/100g,每杯脂肪含量不到0.8克,可以帮助合理控制孕期增重,有利于预防巨大儿,也有益于产后恢复身材。

  一般孕妇在整个孕期中体重增加12.5公斤。如果体重增加18公斤以上,巨大儿的发生率会较高,容易造成分娩困难;但是孕期体重增长过少,则可能导致胎儿营养不良,使宝宝出生体重过低。这些孩子成年以后发生慢性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孕晚期(28-40周),新生儿营养发力孕晚期

  新生儿营养发力从妈妈的孕晚期开始。

  以铁元素的母婴需求为例,孕妇是缺铁性贫血的高危人群:因为怀孕以后,血容量扩大,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合成增加,分娩时不可避免会引起出血;此外还要为胎儿储备一定数量的铁,以供新生儿出生后最初4个月的需要。

  哺乳期 充足营养摄入为母乳加分

  母乳喂养的宝宝,各种成长所需的营养素全部来自于母乳,所以妈妈健康的身体以及每天均衡的营养摄入是至关重要的。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年尤其是前6个月,是生长发育最迅速的阶段,母乳需要为宝宝提供充足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及免疫因子等。因此,建议哺乳期的妈妈继续食用孕妇奶粉,特别是科学补充DHA、胆碱、钙、铁等20多种宝宝发育所需营养素的孕妇奶粉如雅培金装喜康素,保证和提高母乳的质量。

孕妇的注意事项:孕妇保健和孕妇饮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今12时解除重污染红色预警 12日或再迎雾霾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

北京举办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

袁姗姗清晨素颜出街 戴圆形镜框可爱呆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