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提高警惕别上当 亚圣投资集团获NIEH河南省唯一授权

2015-12-14 14:25:41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亚圣投资集团摊上事了!

  “河南省其他院校、机构均无授权,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谨防上当。”今年3月,亚圣投资集团旗下郑州经济专修学院,获得全国信息技术高级人才水平考试(NIEH)项目河南省唯一授权,并发出如此公告。

  据悉,为更好的负责NIEH项目在河南省的项目运营、招生、培训、考试组织等工作,在郑州经济专修学院今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中,院长陈中良强调,2015年下半年将信息技术高级人才水平考试(NIEH)作为大力推进的项目之一,与全国汽车人才专项技能认证、河南省普通专升本培训项目共同发展。

  NIEH项目究竟是什么?获得NIEH项目唯一授权,会对亚圣投资集团带来什么影响?

  NIEH走进河南成人才培养加速器?

  据了解,NIEH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2009年推出的国家级职业技能评测体系,涵盖软件开发方向、网络应用方向、数字艺术方向以及信息应用四大课程类别,具有以职业能力为核心,面向企业实际职位需求,注重考察考生实战技能的独特优势,得到教育界及IT的广泛认可。

  “大力推动NIEH就是为信息技术行业发展提供最重要的资源——人才。”亚圣投资集团透露,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信息技术方向高级技术人才缺口凸显。

  据最新信息技术行业调研报告指出,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的中级管理人员占比为10%,高级管理人员占比仅为2%至3%,中高级人才的年需求缺口达5万人左右。

  在亚圣投资集团看来,NIEH项目进入河南省势必推进当地职业教育培养信息技术转型人才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今年河南省首次举办的NIEH项目考试,共有分别来自河南工业大学、郑州城市职业学院及郑州亚圣科技中等专业学校的541名考生参与,并已有大批考生通过考试获得了初级软件工程师、初级网络工程师、初级电子商务师、初级电子政务师以及初级平面设计师的资格证书。

  对此,郑州经济专修学院表示:“从零到有,从有到优,河南省NIEH项目的高级技术人才还需要时间沉淀经验。”

  NIEH唯一授权让亚圣投资集团受益?

  辽宁省作为NIEH项目在全国设立的首个示范实训基地,在教育部考试中心NIEH推广工作中已走在全国前列。

  据悉,辽宁省考生人数曾在两年时间内便上升至3万余人,全面提升了辽宁省内在校大学生的信息技术实践应用能力。NIEH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开考以来,考生人数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赛迪顾问的一项数据调研结果显示,国内IT认证市场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远高于全球12%的增长速度。政府有关部门预测,在信息产业GDP占比连年上升的发展势头下,IT培训的需求将有增无减。

  此次亚圣投资集团获得河南省NIEH唯一授权,在加速当地的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发展建设同时,自身的职业教育产业布局也将受益。

  亚圣投资集团表示,今年河南省首次NIEH考试已经将旗下多个教育板块的计算机相关专业带活。

  据介绍,亚圣投资集团的教育产业由全日制大专院校——郑州城市职业学院(8000多在校生)、全日制普通中专——郑州亚圣科技中专(在校生2000多人)以及高等培训机构——郑州经济专修学院三大版块构成,三所学校的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中已有大部分考生通过首次河南省NIEH考试获得相关资格证书,为今后就业增添了竞争砝码。

  “不论社会发展到什么时代,职业教育都会是各行业刚需。”亚圣投资集团表示,在受到互联网+冲击的当下,传统行业纷纷转型,职业教育必须与时俱进。获得NIEH的唯一授权会促使亚圣投资集团加快教育产业转型升级,并为河南省IT类职业人才培养探索更好的模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今12时解除重污染红色预警 12日或再迎雾霾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

北京举办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

袁姗姗清晨素颜出街 戴圆形镜框可爱呆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