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商所——大宗商品在经济新常态下的新发展

2015-12-11 13:20:47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十二五”时期的5年,是改革开放伟大历史进程中具有鲜明里程碑的5年。这5年,世情国情发生深刻变化,我国经济发展正步入一种中高速发展的新常态。从国际看,世界经济处在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呈现低增长、不平衡、多风险的特征,地缘政治等非经济因素影响加剧,我国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从国内看,“三期叠加”的阵痛持续加深,多重困难和挑战相互交织,改革转型任务繁重。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党中央、国务院总览全局,审时度势,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创新宏观调控政策、思路、方式;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着力开拓发展新空间、激发新动力,实现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震荡,股市汇市也出现较大幅度波动,并在不同市场之间共振回馈,在这样错综复杂的形势下,上半年我国经济依然保持了7%的增长速度。这充分说明,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源而不是风险源。

现代产业体系是保证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的基础。“十二五”以来,在市场倒逼和政策引领的双重作用下,我国产业重大结构性问题得到改善,新的增长动能逐步形成,新旧动力有序转换,长期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在政策取向改变的情况下,大宗商品市场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首先,大宗商品需求面的强度和弹性的预期受到影响。面对产能过剩的情况,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不复存在。但是,大宗商品需求面的弹性增加依然有两种可能。一是企业强化比较优势,借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将过剩的产能从国内供给转向国际供给,实现总供给和总需求的平衡;二是,在持续降息和降准的叠加效应下,实际利率下移,使得私人部门的投资被激活。

其次,作为供给管理政策的主要措施,减税和降费的政策力度加大,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一些大宗商品供应端的释放能力。作为大宗商品的主要进口国,采取对国内原材料企业减税降费的政策,对于降低大宗商品国际采购成本整体而言是非常有利的。

南宁大宗商品交易所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获得来自国家和省级两级政府的认可,目前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唯一一家通过国家级审批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南商所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大宗商品跨境电子交易平台,努力打造集交易、金融、现货、物流信息等一体化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易平台,促进金融资本与实体产业的多重融合,深化中国-东盟自贸区的紧密合作。

此外,通过基于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的第三方交易平台的建设,来建立一系列包括第三方仓储物流、第三方金融和第三方信用、标准等第三方市场服务体系,以推动整个商品市场体系的发展。在其自身的服务集成、产业升级的同时,从更广阔的商品、资本及金融市场等领域,加速广西经济发展,推进我国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国际化进程做贡献。广大投资者欲了解南商所的最新活动动态,可上南商所官网具体咨询。

编辑:刁云娇 标签: 商所 商品交易市场 十二五 东盟 新发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今12时解除重污染红色预警 12日或再迎雾霾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

北京举办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

袁姗姗清晨素颜出街 戴圆形镜框可爱呆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