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野县汉华街道办:着力三城联创 为古城添彩

2015-12-09 14:13:51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初冬时节,三国古城,热流涌动。新野县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卫生城市、文明城市“三城联创”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走进汉华街道办事处团结社区,阳光灿烂。宽阔的道路分外整洁,道路两旁的常青灌木郁郁葱葱,各种车辆在指定的位置停放有序;街道两边门面墙壁干净、窗户明亮,街旁的宣传栏中图文并茂的宣传弘扬传统美德、创新文明城市的丰富内容;住宅小区蕴涵着和谐与温馨、居民们的笑脸抒写着幸福与快乐!优美的环境、祥和的气氛不断地塑造着古城的新形象。

这是汉华街道办事处开展“三城联创”活动,为新野古添彩的一个缩影。

城市文明建设的关键在于提高市民的素质。汉华街道办在“三城联创”活动中,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这条主线,广泛开展公民思想道德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坚持每周开讲道德教育大讲堂、深入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讲文明树新风、建党风促行风、以行风带民风,在辖区内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市场、文明家庭等一系列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教育、实践、管理“三位一体”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等文明建设。

汉华街道办成立了“三城联创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六个专项整治工作组,各居委会也成立了相应的机构,明确争创任务的重点、时间节点和分包人员。其中,该办事处把创建卫生城市作为树立新野新形象的重点工作来抓。动员全民参与,集中治理脏、乱、差,对县城入口、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部位重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已组织对溧河东路孟营段、新野大道等路段两侧垃圾清运、拆除了违章建筑;澄清辖区背街小巷硬化、亮化、美化的底子;已对幸福路、书院后区小巷全面硬化亮化;对团结路、汉华路、解放路等马路市场,占道经营进行了彻底治理;对辖区1000多家门店进行了环境卫生、安全检查和争创宣传,使辖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得以改善。

园林绿化工程是现代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它关系到物质文明也关系到精神文明,是创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为此,该办事处在市、县今冬明春植树造林会议之后,积极宣传、科学规划、强力推进。办事处党工委及时召集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落实具体措施。组织机关干部及社区支部书记广泛宣传动员,紧密结合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任务,将造林绿化目标责任层层分解,建立工作台帐,要求按时落实。对确定造林绿化的重点地段,实行办事处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所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三层分包办法,明确责任、加大督导协调力度。目前,保护母亲河行动,白河沿岸100米范围内131亩造林绿化用地、新野大道两侧农林网项目造林规划、S335线两侧绿化遗留土地纠纷等问题都己顺利解决。

汉华街道办事处积极配合新野县委、政府“三城联创”的部署,着力为古城添彩,我们相信新野明天会更加美丽! (特约记者张显豪)

编辑:刁云娇 标签: 三城 古城 新野县 三城联创 街道办事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

北京举办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精彩热图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

袁姗姗清晨素颜出街 戴圆形镜框可爱呆萌

《007幽灵党》曝双特辑豪车追逐火车肉搏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