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静默如迷”,尽显男士洒脱气质

2015-12-08 10:44:38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的北京初夏,空气中还弥漫着晚春的花香与清凉,一丝丝安谧舒爽的氛围,好似正好映衬着“静默如迷”高级时装发布会的会场气氛。刘雯本场发布会的时装也同这天气一样,再给人以意外和亮眼的一瞬之后,尽是悦目与经典的回味。

记者在秀后对刘雯进行了专访,带你深入体验本季的创作细节。

记者:本季“静默如迷”高级时装发布会还是延续中国风的设计?

刘雯:是,“静默如迷”系列的灵感源自于中国的汉字。我们将传统的中式加以简化,将汉字的横竖撇捺的造型用于领型及袋口、门襟等位置与服装的结构穿插,同时将中国传统平面裁剪与欧式的立体裁剪的结合,这也是本次发布会的一大特色。

记者:您一直是一位有着东方情节的设计师,在西方时尚界这个大背景下,您是怎么去平衡东西方这两个不同的文化呢?

刘雯:我觉得不需要去平衡它们,因为它们本来就是一个共同存在的文化,它们的不同反而是一种融合的方式。

记者:本季系列的面料看起来非常特殊,无论是从颜色上还是质感上。

刘雯:我们这次也是采用由我们自主研发出的新材料,叫亚麻椰子复合面料。它分别由直径为26.6μm的亚麻纤维和直径为24.5μm的椰子纤维复合而成,环保舒适,透气性极佳。而颜色上,我们是把苏州的石山、水、斑驳的墙的颜色和灰度再加入我们本身的色盘来设计的,希望将苏州文雅绅士的气息也一并带来。

记者:您的设计中,总会给人带来很多意外的东西,比如这次,您将中国风与立体剪裁相结合,在经典中体现时尚感,既有中国传统元素又适应现代人的生活方式,给东方的时尚设计领域带来了一种新的思维方式。您的整个创作过程是怎么样的?您会最先考虑什么?图案、轮廓、颜色还是材质?

刘雯:通常有了灵感的之后,我常常会闭上眼睛,脑海里仿佛会看到模特身穿我设计的衣服慢慢走在T台上的样子。先是远远的看到了服装的轮廓,慢慢的越来越近,直到我看清了轮廓、图案与材质。这时我会迅速画出设计草图,因为在灵感来得时候每一分钟都会有不同的设计想法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就像冥想着一场精彩的大秀。

记者:如今很多男人对于穿着似乎有更多的讲究,这是否会影响了您的设计?

刘雯:不会影响。我做设计时总是想着我不是在制造时尚,我是在做衣服。我会把很多精力放在每一件衣服上,每一个细节,一分一毫,甚至面料。所以我的设计思路真的和别人不太一样,但我从一开始就一直坚持如此,很多年了,目前来看,这个理念还不错。

记者:您的设计很有个性,品牌的销量也相当火热,这完全打破了我们“小众的产品一般接受度会比较低”这个思维定式。您是如何平衡好设计和商业的关系?

刘雯:我觉得身为设计师来说,我们提供的是产品而不仅仅是单纯的艺术品,所以两者之间的平衡是自然而然形成的。舒适度、实用度、美观度,这些是相辅相成的,也是我一直以来都很关注的。让人们在舒适环保的选择下,提升自身的气场,是我们的目标和动力。

编辑:刁云娇 标签: 刘雯 静默如迷 气质 高级时装 小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

北京举办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精彩热图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

袁姗姗清晨素颜出街 戴圆形镜框可爱呆萌

《007幽灵党》曝双特辑豪车追逐火车肉搏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