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尖端人才解构通信行业新趋势

2015-12-08 10:44:38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以技术创新见长的上海因贝斯特一直是中国通信行业高科技企业的代表,但近几年来,整个通信行业的风头却被互联网盖过,业界更多将目光集中在BAT巨头以及小米这样的跨界企业身上。身处移动互联时代的通信厂商未来是否还具备成长空间?而因贝斯特的市场机会又在哪里呢?

近日,记者专访了上海因贝斯特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万红,勾勒出未来大通信行业下的企业图景。在万红看来,大通信行业仍然充满机遇,根据测算,政企网相关设备的市场空间是运营商网络设备的两倍以上,加上服务、软件等十倍于电信设备,任何一个领域的能量激发出来,都有再造因贝斯特的可能。她强调公司不追求单纯销售规模的扩张,需要在技术上去取得突破和优势。

万红介绍说,因贝斯特从来就不是以表面上的销售规模来制定企业的发展战略的。“我是05年来到因贝斯特,那时的宽带领域正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仅通信设备销售、业务维护方面的利润,就足以让通信企业赚的满钵满盆。但我们并没有单纯的跟着利益走,而是开始了建筑物结构化布线系统的研究。即使当时很多人都抱着‘看好戏’的心情,但我们用结果证明了自己的眼光和理念,也让企业在长时间的积淀下,真正有实力站在行业的前沿。”

建筑物结构化布线系统确实是宽带行业的一个惊喜,它的出现彻底打破了数据传输和话音传输的界限,并使这两种不同的信号在一条线路中传输,从而为迎接未来综合业务数据网络(ISDN)的实施提供了传输保证。综合布线系统是一个全新概念,它同传统的布线系统相比较,有着许多的优越性,是传统系统所无法企及的。其特性主要表现为它的兼容性、开放性、灵活性、可靠性、先进性和经济性。另外在设计和施工方面也给人们带来许多方便。如今,在很多大型的公共设施、机构处都得到了很好的应用。而万红的发展规划和动向,也成为了众多通信企业的风向标。

对于未来通信行业的发展,万红分析说:“2015年,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与深化发展,传统电信业向综合信息服务业转型升级的态势还将持续,并逐步在广度和深度上得到拓展,基础通信企业将进一步深化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推进流量经营,创新商业模式,预计非话音业务收入占比将在今年基础上进一步有所提升,超过55%,应用商店、4G网络下的定制智能终端等都将获得进一步的发展。尽管OTT的快速渗透,给基础运营商的传统业务带来巨大冲击,但毋庸置疑的是,这也为基础通信企业带来了庞大的数据流量消费。通过优化流量经营,提升网络利用效率,降低每比特传送成本,带来新的盈利空间将是未来通信企业的重点发展方向。”

编辑:刁云娇 标签: 通信行业 因贝斯特 通信企业 解构 万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

北京举办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精彩热图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

袁姗姗清晨素颜出街 戴圆形镜框可爱呆萌

《007幽灵党》曝双特辑豪车追逐火车肉搏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