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商所现货发售运营中心助推广西发展

2015-12-07 17:18:50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商所现货发售运营中心助推广西发展

南宁大宗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南商所”),是2007年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统一批准设立,2012年12月14日获得中国证监会牵头的“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检查验收,复函同意保留。2014年9月15日,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报请国务院联席会议批复通过,在能源商品、农副产品等大宗商品交易所主营交易品种为“南商大豆油”。

为了更好地拓展企业业务,南宁大宗商品交易所着力建设现货发售运营中心,下设“文化艺术藏品”、“年份酒食品”、“奢侈品”三大交易类别,试图通过颠覆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网上商域交易等方式,发展成为公开、公平、实时、快捷的线上交易平台,吸引大批社会资本进行交易和投资。

目前,互联网对经济和生活的改变越来越深远,通过将社会资本引入“互联网+文化+金融”产业,不仅推动了文化产品供给,还对打通文化领域产业链,促进文化产业整体升级,拓展创新金融投资渠道起到了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

文化艺术藏品类别中先期开展的邮币卡线上交易便是基于“互联网+邮币卡”思维模式,在互联网上满足大众对邮票、钱币、磁卡等文化收藏品的投资需求。邮币卡行业的发展在国内刚刚起步,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中小企业协会将会对进入邮币卡行业的企业进行一系列支持,邮票藏品标准化程度高,单价低,易于进行电子化交易,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邮币卡线上交易掀开了南商所拓展自身交易品种的新篇章,南商所作为广西—东盟自贸区内重要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电子平台,非常重视开发广西的特色资源及建设、完善南商所供应链服务体系,同时进一步挖掘和创新金融服务功能。在未来的战略发展计划里,南商所还将拟上市六堡茶、罗汉果等农副产品。

南商所现货发售运营中心助推广西发展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深入产业一线,对于真实掌握六堡茶、罗汉果产业链企业融资情况,对产业链上长期存在的融资难度大、成本高、速度慢等问题有了切身体会。而南商所在技术研发和平台运营上拥有丰富的经验,成熟的信息化建设将构建快捷高效的供应链体系,帮助上下游企业解决融资难、低效率等问题。

梧州六堡茶与云南普洱茶同为千年中国名茶,六堡茶的文化寓意关键在于“中国红”的特色,中国红,既是中华民族的主题色彩,更是中国人的图腾崇拜、文化崇拜和精神皈依。中国红,寄寓着平安喜庆、和谐团圆、兴旺发达。中国红,经历了上下五千年的传承,可谓是对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生生不息、繁荣兴旺历史的高度概括,既是民族的主题色彩,更是民族的哲学观。六堡茶演绎“中国红”,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悠久性,以及折中、自然、和谐之美!

南商所现货发售运营中心助推广西发展

2011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批准梧州六堡茶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六堡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知识产权永久属于梧州市人民政府所有,并对六堡茶的地理唯一属性及行业标准作了科学解释和规定。对梧州六堡茶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直接推动梧州六堡茶文化发展跃上了更高层次。但近年来,梧州茶叶界普遍将对梧州六堡茶的理解和关注度,集中在“红、浓、陈、醇”的品质特征上,而对梧州六堡茶历史追溯、发掘的力度仍然不够。其实,梧州六堡茶不但有着显著的自身特色,更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梧州六堡茶在历史上,曾有过与云南普洱茶不相伯仲的影响和辉煌。

罗汉果具有清肺利咽润肠的作用,药用及食疗价值高,广西永福县、融安县、临桂县是罗汉果的三大产地,产量占全球90%,而早在2002年,永福县的罗汉果产量就占到了国内总产量的80%。罗汉果是我国南方特有植物之一,越南、泰国、缅甸、印度等国均无罗汉果资源,故广西罗汉果市场的电子贸易具有很大的开发潜能。

南商所后续将继续研究分析其市场发展情况、上线操作可行性及必要性等系列课题,争取早日实现六堡茶、罗汉果市场的电子化运营,助推广西企业发展及产业升级,共创广西大宗商品交易新局面。

编辑:刁云娇 标签: 六堡 商所 罗汉果 精神皈依 中国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

北京举办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精彩热图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

袁姗姗清晨素颜出街 戴圆形镜框可爱呆萌

《007幽灵党》曝双特辑豪车追逐火车肉搏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