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校园跑在召唤 咕咚矿大线上马拉松受捧

2015-11-12 14:47:28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作为全国唯一得到田协认证的高校马拉松,中国矿业大学举办的第三届半程马拉松赛暨首届全国高校半程马拉松赛11月7日在南湖校区开跑。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大学、东南大学、郑州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40多个高校及社会单位的1026名参赛运动员在线下享受了马拉松的魅力,线上部分,全国知名运动社交平台咕咚给超过40000名远离校园的跑步爱好者带来了“怀念校园,回忆青春”的矿大线上马拉松。

“长跑是我们的传统”,顺利跑完半马后,矿大校友顾先生回忆起当年学子生活,依然动情不已。“我还记得那时学校从北京矿业学院更名也就六年时间(1988年更名中国矿业大学),我们学校体育成绩好是出了名的,有15人能打破全国纪录、还有3人先后4次平全国纪录,长跑就是其中成绩很突出的一项。”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纵然长路漫漫,经历风雨,也不轻言放弃——带着这样的信念,曾经的莘莘学子响应咕咚矿大线上马拉松的号召,使用咕咚App的“活动”功能自发约跑。在参与矿大线上马拉松的跑步爱好者当中,有相当多的人对奖牌持给予了高度认同。羊角锤造型和淡黄铜用色非常生动地诠释了矿大人对学校的热爱,也承载着走出象牙塔之后,学校给自己带来的那一份与众不同的青春。

校园跑在召唤 咕咚矿大线上马拉松受捧

图注:咕咚矿大线上马拉松奖牌

“我听说有种马拉松没有半程,只有一程,和又一程,那是我们漫长的人生岁月。”参加矿大线上马拉松的各路“高脚”在跑步过程中通过咕咚运动圈、其他社交网络和线下选手互动。得知不少大四学子即将参加矿大校园双选会,还献上了真挚的祝福。这一刻,很多人深刻体会到了运动社交的内涵所在。每一名跑者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会是孤独的。

校园跑在召唤 咕咚矿大线上马拉松受捧

图注:咕咚用户参加矿大线上马拉松完赛截图

咕咚是国内最大的运动社交平台,也是国内倡导“让运动更快乐”理念的移动互联网先驱,现有数千万注册用户。使用咕咚App可以记录自己的运动信息,还可以通过云平台对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得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咕咚App具有强大的社交功能,你不但可以发现周边同在运动的人和群组,预约运动场馆,还可以自己创建“活动”,和朋友分享自己的运动图片、成绩,交流运动心得。

编辑:刁云娇 标签: 矿大 校园 矿业 高脚 全国纪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马云与纽交所总裁远程为纽交所开市敲钟

“双11”全球狂欢夜马云压轴出场

 双十一晚会马云压轴助阵 网购交易额超300亿

患癌男子与娃娃拍结婚照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0月31日—11月6日

北京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百名瑜伽美女高空玻璃吊桥展技艺

震惊罕见一幕 海狮猎杀鲨鱼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