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豆尔文,奉献寂静欢喜的植物酸奶小时代

2015-11-12 14:47:28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掐指一算,双“11”这个全民期待的网络购物消费季就要拉开帷幕了,中国电商两大巨头阿里巴巴和京东,一直在明争明斗中。从“木林森”的愤怒声明,到工商户的明令警告:遵守市场规矩!这场世纪猫狗大战,从线上到线下的激烈宣传攻势来看,似乎没有停止的意思。

“二选一”也首当其冲成为了当下的热词,一则“我在你修的道路上开车不假,但是你凭什么动我的方向盘?”的比喻,令木林森与京东的缘分画上了终止符。“关店,并永久不再合作”把京东推上了“二选一”的风口浪尖。且不评论木林森的“两边倒”做法是否有不妥,这场零售大战也彻底将阿里巴巴和京东的暗斗搬上了台面。

豆尔文,奉献寂静欢喜的植物酸奶小时代

双十一作为一个全民参与的电商狂欢,从其上线至今,已经演变成为了参与商户最多、用户群体最大、消费总额最庞大的购物大趴。然而双十一不惜血本的打折促销,各个电商巨头还争相参与,不惜撕破脸做这个赔本的买卖,意欲何为?争的是什么,赚的又是什么?

是人心,再大的商业帝国,也需要人心所向。

互联网牵动着消费者与消费者、消费者与企业、企业与企业这三张大网。任何的营销手段,都是基于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进而扩大与消费者相关连的需求分工协作。在这样一个嘈杂的大环境下,不心急跟风,独善其身的保持自己的节奏,做走心的事情,又是怎样一种局面?

豆尔文作为这个竞争大时代下横生出的个性品牌,从创始至今,一直在与其他互联网品牌不在一个步调上。别人在疯狂产出产品,它在研究土地和非转基因大豆;别人在满世界打广告,它在专注研发自己的营养食品;别人在找资源四处做活动,它在研究受众人群;别人在想着跨界合作,它还在研究人;别人已经把产业做的几近饱和,它才开始做自己的品牌。这么看来,似乎豆尔文好像总是慢一步。也许更有着与互联网背道而驰的意味。

豆尔文,奉献寂静欢喜的植物酸奶小时代

“互联网+”时代是消费者主权时代,是以消费者作为市场的主导力量。因此,以行动兑现消费者,全力满足顾客需求,真正实现企业价值,共同创造互联网下的共有价值。以人为本,有效的捕捉消费者的个性需求,感知并响应,再慢都是有效和值得的。

与其说豆尔文是这个飞速时代的异类,倒不如说豆尔文创造了自己的小时代,求慢求稳求真,走心的做好每一件事,走好每一步。不争不抢,用那颗满载诚意的大豆,良心奉献,寂静欢喜。

编辑:刁云娇 标签: 京东 木林森 互联网 11 二选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马云与纽交所总裁远程为纽交所开市敲钟

“双11”全球狂欢夜马云压轴出场

 双十一晚会马云压轴助阵 网购交易额超300亿

患癌男子与娃娃拍结婚照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0月31日—11月6日

北京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百名瑜伽美女高空玻璃吊桥展技艺

震惊罕见一幕 海狮猎杀鲨鱼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