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九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3“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在京召开

2014-06-09 12:42: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连续9年举办国际论坛,今年聚焦“责任迸发活力”

2014年,积极老龄化、责任采购和责任消费、4G等成为可持续发展领域关注的焦点,与社会问题的结合更加紧密。与此同时,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承担社会责任”作为深化国有企业的六项重点工作之一。国务院国资委也提出,“把企业社会责任作为推动企业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业务创新的重要动力”。

在此背景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正进入新的阶段、新的层次和新的高度,也在全球社会责任领域获得了更大的话语权。如何应对新形势、迸发履责新能量,成为以“金蜜蜂企业”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共同关注的课题,也是全球社会责任领域共同聚焦的方向。

秉承往届论坛的国际化及专业化特色,在“全球社会责任发展新趋势”的主题论坛中,来自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日本企业市民协议会以及德国、瑞典和英国企业社会责任机构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和地区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的最新进展和趋势。

同时,为期两天的平行论坛期间,与会者围绕可持续供应链管理、普惠金融、新型城镇化与能源效率、绿色运营、积极老龄化与社会创新等国内外社会责任前瞻性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分享了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先进经验、跨国公司社会责任优秀实践等。

“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第7次发布,37家企业获评“金蜜蜂企业”称号

本次会议隆重发布了“2013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经过近6个月的工作,共有314家企业/46家非企业组织参与,经过提交评估问卷和责任竞争力实践案例及专家委员会的审核,36家企业脱颖而出,荣获“金蜜蜂企业”,成为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实践的先锋榜样。

自2007年以来,《WTO经济导刊》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寻找蜜蜂型企业活动,大力宣传和鼓励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积极支持和帮助有履责意愿的企业,呼吁培育责任消费和责任投资的市场机制和环境,推动全社会形成鼓励企业履责的良好氛围。

多年来,寻找“蜜蜂型”企业活动影响持续扩大。覆盖区域由2007年度的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扩大到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已经发布7次,累计已有2100多家企业主动参加活动,204家企业成功入选成为“金蜜蜂型企业”。寻找蜜蜂型企业活动影响日益扩大,“蜜蜂型”企业已经成为负责任企业的代名词。

据介绍,蜜蜂是目前世界上最古老、最具个性、最聪明、最文明的物种之一,在地球上已生存一亿两千万年之久。蜜蜂采蜜、酿蜜,供自己生存、人类享用的同时为植物传粉,促进了植物的繁衍,也为自己带来了更多的花源。蜜蜂的这种与自然界和谐共生的生存模式就是一种负责任的生存模式,是地球上可持续生存发展模式的典范。“金蜜蜂企业”是具有可持续发展模式的代表和象征。

编辑:许银娟 标签: 第九届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 国际论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地铁2号线信号故障 致部分列车晚点

男女冒雨相亲 搭配衔杯传水增感情

成都一80吨砂石车爆胎翻倒压教练车 车中5人死3人

深圳一企业排污 致周边“血流成河”

精彩热图

路人冒充明星“闯入”北京电影节红毯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4月11日-17日

2015中国国际照相机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在京开幕

芦山地震重建:屋顶上的“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