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开行陕西分行贷款余额突破2000亿元 一季度融资289亿元

2014-04-30 08:37: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记者从国开行陕西分行获悉,今年一季度,该行围绕支持“三个陕西”建设,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实现社会融资总量289.28亿元,其中发放城镇化及配套建设贷款86.17亿元,向公路、能源、文化、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发放贷款93亿元,支持了省内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领域发展。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行贷款余额突破2000亿大关,达到2022.35亿元,进一步巩固了在全省金融同业中的主力银行作用。

积极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城镇化贷款余额1577亿元,占该行全部贷款余额的78%。据了解,该行已累计发放城市基础设施贷款840亿元,支持了西安城市环境综合治理、西安地铁、各地市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发展,向渭南中心医院、富平实验中学等公共服务项目发放贷款65亿元,投放200亿元支持陕西地铁实现了零突破,推动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同时,该行把支持公路、铁路建设作为拉大城市骨架、推动城镇化发展的重要抓手,累计向公路项目投入资金1350亿元,发放铁路项目贷款309亿元,支持了包茂高速、西汉高速以及西康、西平、黄韩侯等重点项目,服务全国交通体系“四纵四横”战略实施。

推动金融普惠,助力民生发展。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累计发放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359.7亿元,支持了西安棚户区、省保障房公司各地市公租、廉租房建设项目、陕煤铜川矿务局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累计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167亿元,惠及企业和商户1.36万户。以创业小额贷款为切入点,形成了“银行+政府+协会+农户”的“开发性、造血式”统贷扶贫机制,积极开展金融扶贫工作。通过“龙头企业+个人创业”的方式,支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就业创业,实现对贫困学生上大学、就业、创业的一条龙“服务闭环”。

下一步,国开行陕西分行将在棚户区改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和新型城镇化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加大开发性金融对棚户区改造的支持力度,做好陕西棚户区改造工作。二是全力支持陕西建设丝绸之路新起点,编制相应的融资规划,支持省政府确定的交通、物流、金融等丝路新起点工程建设。三是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发挥金融骨干作用,配合陕西新型城镇化规划实施,集中精力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彰显开发性金融价值。

通讯员 杜磊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国开行 贷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