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胞集团拟以4.5亿英镑收购英国百货集团

2014-04-01 10:38:47 来源:环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30日报道,一家中国企业集团正在洽谈以超过4.5亿英镑价格收购英国百货商店集团House of Fraser的事宜。该中国企业集团的老板是一位富裕的零售业企业家。

据报道,三胞集团(Sanpower Group)的洽购可能导致House of Fraser无法按原定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三胞集团的控制人是其创始人、中国前官员袁亚非,集团业务涵盖房地产、零售和科技等领域。

三胞集团旗下拥有中国历史最为悠久、规模最大的商店之一——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Nanjing Xinjiekou),该店成立于1952年8月,是南京第一家上市公司。这将是该集团在英国零售行业的首次重大投资。《金融时报》称,三胞集团的发言人证实正在进行相关谈判。House of Fraser的发言人则拒绝置评。

House of Fraser在英国拥有60家商店,在过去就曾与其他潜在买家举行过谈判,包括法国老佛爷百货(Galeries Lafayette),以及经营体育服装业务的亿万富翁迈克 阿什利(Mike Ashley)

House of Fraser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60多年前,而三胞只有20年的历史。三胞发展迅速,号称旗下有100多家公司,近3万名员工。2012年,三胞表示,旗下资产总额超过500亿元人民币,年收入超过560亿元人民币。陈婷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三胞 金融时报 Fraser 集团业务 百货集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