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首页| 泰山文化| 聚焦泰安| 天下泰安| 文化产业| 投资泰安| 名山名人| 畅游泰山| 泰山与世界| 泰山名牌| 泰安各地| 图片泰山|
泰安各地: 新泰 宁阳 东平 肥城
滚动新闻
最经典的登山线路——红门游览线泰山登山路线
2009-12-04 17:44

最绿色的登山线路——天烛胜境游览线

从泰城东郊的唐庄沿泰佛路北行,至大津口乡艾洼村的扫帚峪,即到泰山天烛峰旅游区。天烛峰旅游线下起“天烛胜境”坊,上至玉皇顶,是一条充满山林野趣的徒步攀登旅游线路。

天烛峰因形似蜡烛,其峰顶有一棵松树,远望像蜡烛的火焰而得名。清幽的环境,醉人的美景,游客从这条道路上山可处处感受到清新空气,鸟语花香。

泰山天烛峰景区始于天烛胜境坊,全长约5.4公里。主要景点有:天烛胜境坊、仙鹤湾、望天门、大小天烛峰、将军山、黄花栈、老君庙、元君庙、莲花洞、玉女修真处、九龙岗、姊妹松、卧虎松等。其中大、小天烛峰特别著名,形景特异,故以其名概称整个景区。天烛峰——后石坞游览线奇峰俊秀,松石多姿,是喜欢探险游、自助游的最佳线路,是人们返璞归真、回归自然、寻奇探幽、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该处距泰山火车站约20公里路程,从这条路登山,可以看到泰山的原始风貌和真面目,是喜欢幽静与自然的游客登山的上佳选择。

需要强调的是,这条路自然景观与其他几条登顶路比较丝毫不差,是泰山风景“奥绝”所在。山道蜿蜒曲径通幽,峻岭重重嵯峨秀丽,幽谷深壑流水潺潺,古木森森参天蔽日,如果您是摄影爱好者,一定会步步留连,大获而归。此景区还是泰山欣赏古松的绝佳所在,尤其在天烛峰附近的后石坞古松园里。各种松树或挂在石崖上,或立在绝峰巅,或生在石缝中,争奇斗怪,千姿百态,美不胜收。比较著名的古松有双松挺立,偕肩为伴的姊妹松,以及在山坡俯卧生长、枝丫苍劲、状极特异的卧虎松。

这里四季旅游各有特色美景:阳春赏花,盛夏戏溪,金秋尝果,隆冬看洞。尤其在旅游旺季,当其他登山线路人满为患的时候,选择这条路攀登泰山,更是聪明人和有经验游客的优先选择。

游览方式:沿石阶盘路步行

沿途景点:天烛胜境坊、仙鹤湾、鲤鱼背、望天门、华山松林、大小天烛峰、将军山、罗汉峰、避尘桥、八仙洞、黄花栈、天空山、老君庙、元君庙、灵异泉、莲花洞、玉女修真处、九龙岗、姊妹松、卧虎松等。

旅游行程:

A.门票价格:125元/人

B.后石坞索道:20元/人

C.天烛峰设立了投诉站和110报警点,游客如有需求可拨打相关电话求助。

天烛峰投诉站:8066185 110报警点:8066185

游览时间:3——4个小时

友情提示:

①从前山乘车或乘索道上山的游客到达极顶后,可选择从这条道下山,这样不仅免走重复路,而且可以更加全面地欣赏泰山美景。下山后可在进山大门旁边的宾馆住宿,环境优雅清静。第二天早上不必着急回程,可顺便就近到泰山背后的玉泉寺或锦绣谷游览,每一景点三个小时足亦。

②这条线商店和摊点较少,游览时可带少量饮水与食品,以防登山途中饥渴。

③泰山火车站站前广场有游二路专线旅游车往返,但下午五时后便停止运行,请游客注意。

编辑:李晶 来源: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泰山访谈 >> 更多
泰山电子杂志(下载)
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旅游者被吸引到这里亲近泰山。>> 详细

  头条新闻 >> 更多
泰山生态区规划通过论证 2017年初步形成五大体系

泰山生态区规划通过论证 2017年初步形成五大体系

《泰山赋》碑刻在岱庙石刻园落成

十一运吉祥物“泰山童子”安家泰山

第三届国际地质公园发展研讨会在山东泰安召开

泰山古迹古树受到良好保护

中国塑料光纤产业园落户泰安市高新区

  更多关于 泰山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