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首页| 泰山文化| 聚焦泰安| 天下泰安| 文化产业| 投资泰安| 名山名人| 畅游泰山| 泰山与世界| 泰山名牌| 泰安各地| 图片泰山|
泰安各地: 新泰 宁阳 东平 肥城
滚动新闻
最经典的登山线路——红门游览线泰山登山路线
2009-12-04 17:44

最省时的登山线路——天外村游览线

天外村游览线下起天外村,沿黄溪河溯流而上,经过13公里的环山公路,到达中天门,是泰山旷区。自然风光为主,文物古迹点缀。

这条线路由两部分组成:前段为天地广场至半山腰中天门的盘山公路,全程约14公里;后段是中天门到泰山极顶的高山索道,全长2078米。游客从此路上山,可以饱览泰山的秀丽景色。

有了现代化带来的快捷方便,沿这条路上山,登顶之途也由一段汗流浃背的历程,演变成节奏轻快的交通工具大换乘。由于该条线路已实行封闭运行,所有自驾车来的游客都需要换乘景区旅游专线车辆上山。

天地广场是泰山古老文化与现代设计艺术、精湛施工手段完美结合的上乘之作。

民国年间建成的黑龙潭水库,由高二十多米的拦水大坝阻断古老的西溪,一处人工瀑布横空出现,非常壮观。

天外村登山游览路的主要景点集中在三个区域,进山口附近的天地广场、冯玉祥墓、黑龙潭、百丈崖、阴阳界、长寿桥等;接近半山腰的马蹄峪、香油湾、顺天桥、通天桥、中天门等;以及中天门以上的增福庙、快活三里、斩云剑、云步桥、五松亭、对松山、十八盘、南天门等。

游览方式:沿游览公路乘车上山,沿途设有黑龙潭、竹林寺、黄溪河3个站点,游客可在各站点任意上下车游览。

沿途景点:天外村天地广场、黑龙潭水库、白龙池、黑龙潭瀑布、竹林寺、无极庙、扇子崖、傲徕峰、建岱桥、马蹄峪、香油湾、顺天桥、通天桥、中天门等。

注:详细景点信息可查看《景点介绍》栏目内旷区所有景点!

旅游行程:从天外村乘坐旅游专线车,可直达中天门。

A.门票:125元/人

B.旅游专线车票价:(上)30.00元(下)30.00元

C.在天外村设有投诉站和110报警点,游客如有需求可拨打相关电话求助。

天外村投诉站:6206601 110报警点:6212690

游览时间:旅游专线车上山约50分钟。

友情提示:

①现在泰山景区实行交通管制,所有的游客必须在天外村换乘景区统一的旅游大巴;大巴实行随上随下一票制,只要您购买了车票,可以再途中的任意景点下车游玩。

②此条路虽然方便快捷,但是以牺牲众多景点为代价的。因此乘车到中天门后,建议再沿传统登山路攀爬至山顶。

③天地广场在泰安火车站和老汽车站正北,路程不足两公里。白天乘3路公交车,1元车票10分钟就到。出租车无论白天夜间10元之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泰山访谈 >> 更多
泰山电子杂志(下载)
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旅游者被吸引到这里亲近泰山。>> 详细

  头条新闻 >> 更多
泰山生态区规划通过论证 2017年初步形成五大体系

泰山生态区规划通过论证 2017年初步形成五大体系

《泰山赋》碑刻在岱庙石刻园落成

十一运吉祥物“泰山童子”安家泰山

第三届国际地质公园发展研讨会在山东泰安召开

泰山古迹古树受到良好保护

中国塑料光纤产业园落户泰安市高新区

  更多关于 泰山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