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首页| 泰山文化| 聚焦泰安| 天下泰安| 文化产业| 投资泰安| 名山名人| 畅游泰山| 泰山与世界| 泰山名牌| 泰安各地| 图片泰山|
泰安各地: 新泰 宁阳 东平 肥城
滚动新闻
第三届国际地质公园发展研讨会在山东泰安召开
2009-11-23 08:49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泰安)消息:第三届国际地质公园发展研讨会8月23日在山东省泰安市开幕,主题是地质遗迹的保护与合作。来自山东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以及来自海内外的代表、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在三天的会议中,代表们将集中讨论地质公园的科学内涵挖掘、地质遗迹保护技术的研究和合作、地质公园经营管理与区域经济发展、亚太地区地质公园区域合作和发展等问题。

出席开幕式的中国国家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说,本届研讨会在泰山地质公园召开具有特殊的意义。近年来,中国地质公园建设与发展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地科联的指导和支持。中国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球地质公园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地质遗迹保护。

泰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主任、泰安市市长李洪峰说,泰安因泰山而得名,寓“国泰民安”之意。

泰山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全国首批5A旅游景区。

据介绍,近年来,泰安按照世界地质公园网络要求,遵循世界地质公园建设宗旨,坚持把保护地质遗迹、永续传承遗产作为公园事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工程,把挖掘地质与文化内涵、普及地质科学知识作为服务社会大众的有效途径,把合理利用资源、发展地质旅游作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有力促进了泰山世界地质公园事业的发展。

 
  泰山访谈 >> 更多
亲近泰山(电子杂志下载)
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旅游者被吸引到这里亲近泰山。>> 详细

  头条新闻 >> 更多
泰山生态区规划通过论证 2017年初步形成五大体系

泰安市直事业单位招考87人

泰安旅游经济利好 建亚洲最大蝴蝶兰研发地

泰安市开辟暑假大学生专场驾照考试 八成以上考生过关

泰山放生赤鳞鱼 僧人祈福诵经文

五岳之首泰山 再现封禅大典

泰山封禅大典再现秦汉盛景 九月将与游客见面

  更多关于 泰山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