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首页| 泰山文化| 聚焦泰安| 天下泰安| 文化产业| 投资泰安| 名山名人| 畅游泰山| 泰山与世界| 泰山名牌| 泰安各地| 图片泰山|
泰安各地: 新泰 宁阳 东平 肥城
滚动新闻
十一运吉祥物“泰山童子”安家泰山
2009-11-23 08:50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泰安)消息:传承着泰山平安文化和泰山石品格的“泰山童子”雕像,在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泰山顶上的天街安家,并在朝雾夕霞中迎接海内外游客。

“泰山童子”雕像安置于岱顶天街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碑前广场。玻璃钢材质的“泰山童子”雕像高约三点七米,面向北方,安置在一个高零点七五米的大理石底座上。远远望去,身穿鲜红上衣的“泰山童子”十分惹眼,活泼可爱的形象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留念,为泰山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泰山童子”作为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的吉祥物,其创作灵感来源于充满文化、自然内涵和动人传说的泰山。其主体形象以泰山石为核心表现内容,吉祥纹样与五官形象巧妙穿插,石与肢体灵动结合,耳朵形如泰山云朵象征吉祥;竖起的大拇指,象征永远向上的拼搏精神;“童子”眉心一点红,寓意为儿童祈求平安;红色服装代表中国红,胸前是十一运会会徽标志。

“泰山童子”设计将传统元素与现代元素融为一体,结合泰山石敢当传说,将泰山石拟人化并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吉祥寓意。

 
  泰山访谈 >> 更多
亲近泰山(电子杂志下载)
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旅游者被吸引到这里亲近泰山。>> 详细

  头条新闻 >> 更多
泰山生态区规划通过论证 2017年初步形成五大体系

泰安市直事业单位招考87人

泰安旅游经济利好 建亚洲最大蝴蝶兰研发地

泰安市开辟暑假大学生专场驾照考试 八成以上考生过关

泰山放生赤鳞鱼 僧人祈福诵经文

五岳之首泰山 再现封禅大典

泰山封禅大典再现秦汉盛景 九月将与游客见面

  更多关于 泰山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