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飞进饮料杯、讲台飘起 光影幻觉打造错视图

2013-05-03 15:51: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直升机飞进饮料杯、讲台飘起 光影幻觉打造错视图 
 
疑似站在悬空“魔毯”上的演讲者,其实,沙滩上是一杆旗的影子。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日报道,通常来说,我们都相信照相机记录和反映的是真实的世界,但当你看到站在悬空漂浮起来的“魔毯”讲台上演讲的人时,看到就快飞进饮料杯与杯沿蚂蚁对峙的直升机时,看到穿着一朵郁金香做的裙子的女子时……你还会相信“眼见为实”吗?当然,这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只不过是小小的一个摄影技巧罢了。

还在苦思冥想这些疯狂的照片是怎么拍出来的吗?其实,奥妙就在景深和焦点上,拍这种照片要保证身处不同景深的物品都能拥有清晰的对焦,这就意味着景深一定要足够大。而小光圈口径、短焦距、长摄距都能形成大景深,因此你只需一个广角镜头,把光圈数值调到最高,并站得离你的拍摄对象稍远一点。当然,当技术硬件到位后,最终成效取决于你的想象力。

编辑: 王菁 标签: 错视 照片 摄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