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片产业基地落户成都 中国摄影博物馆将入驻该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3-03-27 09:51:11
分享

中国图片产业基地落户成都 中国摄影博物馆将入驻该基地

签约仪式现场

3月26日,新华通讯社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国图片产业基地”。 同日,新华社、中国摄影家协会与成都市政府还签署了联合建设运营中国摄影博物馆协议。

据悉,中国图片产业基地由中国摄影博物馆和中国图片产业园区两部分组成。中国摄影博物馆计划于2015年上半年开馆,将成为成都市的地标性文化建筑。它将充分依托新华社海量图片资源(其中包括新华社下属“中国照片档案馆”中的600多万底中国最珍贵的图片档案)及广阔的图片来源渠道,联合中国摄影家协会,使之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摄影艺术的最高殿堂和中外摄影文化艺术展览展示交流中心。与此同时,中国国际摄影节、联合国“关注”系列全球摄影大赛和中国国际影像器材博览会三大活动也永久落户成都。

而中国图片产业园区占地150亩,是图片产业化内容的重要载体,将重点发展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图片产业项目。新华社将在园区建设自己的图片产业研发中心,面向全球提供图片资源,打造集图片拍摄制作、展览展示、交易、创意设计、教育培训、版权保护、行业标准制定与发布、信息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新华社除自身将植入大量图片产业项目外,还带动包括国际知名图片机构、中国移动等图片生产、交易和应用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群入驻。预计基地建成5年内,将形成超过200亿元的产业规模。

新华社副社长、中国国际文化影像传播有限公司(CIC)董事长周树春在签约仪式上说,建设中国图片产业基地,是新华社与成都市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是推动成都建设“中西部最具影响力、全国一流和国际知名的文化之都”的重大举措。他相信,中国图片产业基地项目的落户,必将加快成都建设中国和世界的摄影艺术及图片产业中心步伐,推动形成特色文化产业,为这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增添新的无穷魅力。

成都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在签约仪式上说,新华社是中国和亚洲最大的图片采集发布机构。此次新华社与成都共建中国图片产业基地,是新华社与成都长期友好合作结出的又一硕果,必将有利于成都文化产业加快发展,有利于成都加快建设“中西部最具影响力、全国一流和国际知名的文化之都”。 朱志宏希望新华社把成都作为加快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基地,更广泛地参与到成都市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战略进程中。他表示成都市将一如既往地提供高效政务服务。(记者 李渝 赖力)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