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梅内伊罕见称赞奥巴马 美否认将援助以色列武器打伊朗

2012-03-10 08:13: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哈梅内伊罕见称赞奥巴马 美否认将援助以色列武器打伊朗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资料图片)
哈梅内伊罕见称赞奥巴马 美否认将援助以色列武器打伊朗
3月5日,奥巴马与内塔尼亚胡在白宫举行会谈。(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地时间3月8日发表讲话,称赞美国总统奥巴马有关通过外交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的言论。有观察者指出,哈梅内伊此举可能意味着他放弃了与西方针锋相对的强硬立场,转而寻求通过和平手段解决争端。同一天,美国政府否认曾答应援助以色列尖端武器以攻打伊朗。

*** 哈梅内伊称赞奥巴马

日前,奥巴马在白宫会见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时曾表示,目前仍有机会采用外交方式解决伊核问题。8日,哈梅内伊首次对奥巴马的上述表态做出了回应。

他在出席一个专家委员会会议时说:“我们听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在两天前表示,他们不想与伊朗开战,这是个好消息。奥巴马这样讲很明智,说明美国政府正从不切实际的幻想中清醒过来。”

不过,哈梅内伊指出,奥巴马说要继续用制裁方式削弱伊朗,这说明美国政府依然还心存幻想。“从军事打击的幻想中走出来是件好事,可是幻想用制裁方式削弱伊朗,只会给美国带来更大的损失。”

编辑: 王菁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