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承诺为警察加薪意在大选 俄军将建首支北极作战旅

2012-02-23 08:19: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普京承诺为警察加薪意在大选 俄军将建首支北极作战旅


2月21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在巴尔瑙尔市出席一个会议,与当地的企业家对话。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2月21日承诺,将大幅提高莫斯科及周边地区的警察薪酬。分析人士称,上述地区是“倒普派”呼声最高、举行抗议活动最为频繁的地区,作为总统选举热门候选人的普京选择在大选投票即将开始之际许下承诺,显然是为了提高他在警察部门的威信,从而为赢得大选获取更多保障。同一天,俄罗斯军方宣布,俄军计划在2015年完成组建首支北极地区摩托化步兵旅。

***大选在即普京承诺为警察加薪

正在西伯利亚进行为期5天访问的普京21日来到巴尔瑙尔市的一所警察学院参观视察,他表示现在到了给莫斯科警察加薪的时候了。

普京指出:“此前,国家财政曾拨出专门款项,以提高警察薪金,然而这一政策在各地区的执行力度不尽相同。莫斯科和俄罗斯北部地区的警察薪资虽然有所增加,但是增长幅度远远小于其他地区。未来,这些地区警察的加薪幅度一定会达到同一标准。”

俄罗斯总统选举正式投票将于3月4日举行,5名候选人分别为普京、久加诺夫、米罗诺夫、日里诺夫斯基和普罗霍罗夫。根据选举规则,在第一轮投票中得到50%以上选票者当选总统。本月17日,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普京的选民支持率近期持续上升,已接近55%。由此,外界普遍认为,普京极有可能在首轮投票中赢得过半选票,顺利重掌克里姆林宫。

为了赢得更多选民的支持,普京此次出访西伯利亚地区分别在不同的城市向多个阶层的民众示好。长期以来,警察部门一直都是俄罗斯国家安全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普京在2000年至今出任俄罗斯总统和总理期间,曾多次依靠警察部门帮助其应对“倒普派”的抗议活动。分析人士称:“在离大选还有两周之时,普京承诺为警察加薪,意图是什么呢?当然是为了赢得大选。”

此外,莫斯科警方2月21日宣布,他们逮捕了10名在中央选举委员会总部前集会的反对派示威者。但当地媒体援引一位反对派领导人的话说,实际上共有26人被警方拘留。

编辑: 梁杉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