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边境管理漏洞大50万人未检入境 伦敦搞奥运反恐演习

2012-02-22 08:00: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边境管理漏洞大50万人未检入境 伦敦搞奥运反恐演习


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萨·梅宣布改革边境署

综合国外媒体2月20日报道,英国官方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由于边境管理署近几年出现的疏忽,有50多万人未经检查就进入英国境内,对该国的反恐及预防犯罪工作构成不可接受的潜在威胁。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萨•梅因此决定对边境管理署进行改革,将其分割成两个独立的部门,以提高边境管理的强度。另外,伦敦警方宣布将举行该国规模最大的奥运会反恐演习。

***边境署将一分为二

英国边境署独立巡视员约翰•瓦因提供的这份调查报告于19日下午公布。负责边境安全工作的内政大臣特里萨•梅不得不认真面对报告里提出的许多新问题,虽然特里萨•梅称问题早在工党执政期间就已存在,但有数据显示,自2010年5月联合政府执政以来,英国边境管理大大松懈。瓦因19日晚上表示,大臣们、一些政府高级官员及边境管理人员都应为这些安全漏洞负责。

特里萨•梅说:“报告显示,边境管理人员未经授权暂停了一些重要的检查,有时并未启用花费了数百万英镑的新设备,而管理层也没尽到与工作人员沟通协调的责任。他们送给大臣们的报告是不准确、不全面的,并且忽略了一些重要的信息。”

报告指出,英国边境署安检工作自2007年起就出现周期性停止或不完全按章办事的情况,共计约有50万人从法国乘坐欧洲之星列车进入英国境内时并没有接受危险人物名单核查。在希思罗机场,有些来自低威胁国家的学生即使没有签证也被允许入境。另外,边境署还多次擅自暂停或放宽检查标准。瓦因在这份84页长的报告里总结道:“总体而言,我发现了糟糕的沟通、管理疏忽和不清楚自己职责的问题。”

英国边境署不仅负责边境安全还负责移民管理,譬如签证的签发。特里萨•梅表示:“这份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如何改善边境管理的建议,我全部接受。”她同时宣布,从下月初开始边境署将一分为二,成立独立的入境管理部门与移民管理部门,入境管理部门将有自己的总长,直接向大臣们负责。

编辑: 梁杉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