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演与“断油”齐发力 英美呼吁以色列勿动武

2012-02-21 08:17: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伊朗军演与“断油”齐发力 英美呼吁以色列勿动武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19日呼吁以色列目前不要对伊朗核设施发动打击。

2月19日,伊朗石油部宣布给英法“断油”,对欧盟禁购做出回击;另一方面,始于19日的伊朗革命卫队陆军军演和18日驶抵叙利亚的两艘战舰再度展示了伊朗的军事“肌肉”。当然,美国和以色列也没有闲着——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正在特拉维夫与以色列高官展开斡旋,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下月将访问美国。

***英法被伊朗“断油”

伊朗石油部19日在其网站上宣布,伊朗已经停止向英国和法国公司出售石油。伊朗石油部发言人尼克扎德-拉赫巴尔说,伊朗有自己的石油客户,在售油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伊朗将会把石油出售给新客户。

今年1月,欧盟决定对伊朗石油出口和央行实施制裁,引起德黑兰的强烈反应,多名伊朗议员和政府官员称将停止向欧盟部分国家出口石油。

本月15日,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说,伊朗决定停止向法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和葡萄牙六国出口石油。然而这一消息随即遭到伊朗石油部发言人否认。

石油行业是伊朗的经济命脉。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第二大原油生产国,伊朗日均出口原油260万桶,其中约20%输往欧盟国家,主要包括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法国不是伊朗石油在欧洲的主要出口对象,英国已于去年第三季度完全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

编辑: 梁杉  标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