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监狱管理松散遭批 囚犯利用互联网散播仇恨

2012-02-21 08:20: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国监狱管理松散遭批 囚犯利用互联网散播仇恨


“穆斯林囚徒”网站上的宣传画面


英国监狱管理松散遭批 囚犯利用互联网散播仇恨


被判刑的恐怖分子阿卜杜拉•艾哈迈德•阿里(左)和阿卜杜勒•穆希德


英国监狱管理松散遭批 囚犯利用互联网散播仇恨


“超级恐怖教父”阿布•哈姆扎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0日报道,被英国政府关押的伊斯兰恐怖分子正利用监狱管理方面的漏洞,在互联网上传播恐怖理念并鼓励追随者发动更多袭击。

这些恐怖分子包括在2004年5月被捕的“超级恐怖教父”阿布•哈姆扎、在2010年5月试图刺杀英国工党议员的“独狼袭击者”罗莎娜拉•乔杜里以及在2011年年初阴谋袭击英国航空公司的拉杰卜•卡里姆等,他们不仅在监狱里向狱友传播恐怖主义,还通过一些网站向全世界“传经布道”。

其中,最知名的一个网站是“穆斯林囚徒”(www.muslimprisoners.com),该网站宣称可以向50多名穆斯林囚徒转寄信件,并将他们的回信公布在网站上。目前,该网站已经上传了数十封信件的副本,这里已经成为了恐怖分子和其支持者的重要交流平台和信息共享网点。

在该网站公布的信件中,有一封来自阿卜杜拉•艾哈迈德•阿里,他于2006年8月被捕。英国法院认定他是一起意图炸机案的主谋,判处其40年监禁。他在信中称赞阿富汗塔利班的各种“壮举”,并教唆说全世界的穆斯林都应该“牺牲自己的性命”以对抗西方国家。

据悉,该网站由已被判刑的恐怖分子阿卜杜勒•穆希德创建,他曾是一个穆斯林激进组织的成员,该组织已被英国政府取缔。

上述消息传出以后,立即引发了英国公众的强烈不满,一些议员公开呼吁监狱管理部门加强防范。

英国议会民政事务委员会成员、工党议员史蒂夫•麦凯布指出,其中一些言论听上去十分危险,简直就是在煽动恐怖主义。“如果监狱管理部门声称他们已经对那些恐怖分子的言论进行了监控和审查,那么他们很显然没有尽力,他们早就应该加强管理了。”

对此,英国司法部一名发言人回应称,他们对恐怖分子在网络上的言论一直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发现煽动仇恨的激进言论就会密切进行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梁杉)
 

编辑: 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