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爸”不理外界质疑、与妻子有分歧 望子10岁上顶尖大学

2012-02-13 08:45: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期盼儿子10岁进清华

实际上,让儿子多多在纽约的雪地里跑步只是何先生非凡育儿计划的一小部分,他的目标是在多多10岁的时候把他送进最好的大学,比如北京的清华大学。何先生还曾前往剑桥大学参观,这也是他心目中儿子将来可能的落脚点。

只有4岁的多多就读于私立小学。在放学后和周末,多多要完成排得满满的日程表,这包括爬山、游泳、滑雪、滑冰、下棋和武术。何先生对多多每一天的作息都做了精心的安排,从早上6点起床到晚上8点半上床睡觉。

何先生经常激励儿子要不断提高自己,并改正自己的缺点。在多多2岁9个月大的时候,夫妻俩发现这孩子太爱哭了。“于是我们告诉他不能再哭了,必须要坚强。在我们这样做了之后,他果然就不哭了。”

在何先生看来,“爱的教育”同样必不可少。他跟妻子经常在儿子的耳朵边上说,“多多,你是最棒的”、“多多,你是最漂亮的”、“多多,你正在健康地成长”、“多多,你是个自信的男人”、“多多,你喜欢体育运动”、“多多,你享受自己的生活,爱自己的家人”。

去年5月,美国海豹突击队的特种兵在巴基斯坦击毙了潜藏多年的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何先生说:“那些士兵是经过特别训练的,他们是精英。我的目的就是把儿子培养成精英,让他与众不同,比其他任何人都要出色。”《每日邮报》记者写道,在何先生欧式风格公寓的墙上挂着拿破仑骑在战马上的画像。

***跟妻子对教育方法有分歧

尽管表示要坚持用自己的方式教育孩子,但何先生承认外界的巨大反应让他感到意外。他正计划写本教育儿子的书,专门介绍自己的“鹰式教育”。很多家长已经与他联系,希望进一步得到他教育的心得。

何先生承认,教育儿子的方式让他与妻子的关系有些紧张。“我太太觉得孩子普普通通就好,而我则希望他能出类拔萃。”妻子原本不同意他的做法,但在看到多多的确一天天进步之后也就同意了。不过在裸跑视频曝光后,妻子如今对铺天盖地的报道感到担忧。

不管怎样,何先生对自己的教育成果感到满意,称多多在只有36个月的时候就智商惊人,10个月时就会使用筷子,3岁时候就能放风筝。他告诉记者,对儿子有“5个心愿”:“第一是要健康,第二是有平和的心态,第三是跟周边人融洽相处,第四是将来能过上富裕的生活,第五他的生活必须要有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北风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鹰爸 妻子 分歧 分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