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宣布驱逐利比亚和突尼斯大使 伊拉克称军火向叙“转移”

2012-02-13 08:43: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利突两国驻叙大使被驱逐

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马克迪西11日称,叙利亚已要求利比亚和突尼斯驻叙大使在72小时内离境。同时,他还宣布叙方已经关闭驻卡塔尔使馆,并召回驻科威特及沙特阿拉伯的大使。

据悉,这是叙当局对利、突两国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此前驱逐叙利亚大使的回应。随着叙利亚国内暴力冲突不断升级,继突尼斯于本月4日宣布驱逐叙利亚大使并停止承认叙现政权之后,利比亚外交部于9日宣布决定驱逐叙利亚外交使团。海合会也于7日发表声明说,海合会成员国决定召回其驻叙大使,并驱逐叙利亚大使,以此作为对叙暴力冲突的回应。海合会是中东地区重要区域性组织,成员国包括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联酋、阿曼、卡塔尔和巴林。

***阿勒颇爆炸或基地组织所为

11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美国所获得的情报显示,发生在阿勒颇的炸弹袭击是基地组织新首领扎瓦赫里命令伊拉克分支干的。

若此消息属实,那么这意味着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首次在伊拉克以外展开了袭击行动,并表明极端分子想利用叙利亚当前的动荡局势乘虚而入。

此外,叙利亚政府此前曾多次宣称有恐怖组织煽动国内反政府情绪,此报道似乎给这一说法提供了佐证。而扎瓦赫里在12日发布的一段视频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在这段名为“向前,叙利亚雄狮”的八分钟视频中,扎瓦赫里呼吁叙利亚人在推翻叙现政权的过程中不要依赖西方或阿拉伯国家政府。他还呼吁土耳其、伊拉克、黎巴嫩、约旦国家的穆斯林要向叙反对派伸出援助之手。

叙利亚第二大城市和商业首都阿勒颇10日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袭击。内政部当天发表声明称,袭击已经造成至少28人丧生,235人受伤。爆炸发生后,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都指责袭击是对方所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叙利亚 驱逐 利比亚 突尼斯 大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