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小冰河期来临?欧亚严寒天气已致逾300人死亡

2012-02-07 08:23: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伦敦希思罗机场停飞半数航班遭质疑

伦敦希思罗机场5日晚的降雪只有3英寸(约合7.62厘米)厚,但仍有一半的航班停飞,1.8万名乘客出行受阻,这使得该机场运营商“英国机场管理局”(BAA)的工作能力备受质疑。

希思罗机场5日的“不作为”与欧洲他国机场的正常运转形成了鲜明对比。在德国,尽管遭遇了零下27摄氏度的创纪录低温,但仍然没有一个机场关闭;在同样受极寒天气困扰的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350个航班中仅有6个停飞;而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当地的积雪厚度达4英寸(约合10.16厘米),但机场的运作并未受到影响。

菲利帕·布里顿来自英国西北部的坎布里亚郡,她是5日滞留在希思罗机场的众多乘客之一。布里顿说:“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跑道上很干净,根本就没有积雪,但航班却被取消了。”

那些从莫斯科飞抵希思罗机场等待转机、却无奈滞留的乘客更是严重质疑机场运营商应对极端天气的能力。62岁的米利亚姆·沃尔特斯称:“莫斯科在遭遇暴风雪,气温降到零下20度,跑道都被积雪覆盖了,但我们乘坐的航班还是能够顺利起飞。可是在这儿,虽然雪早就停了,我们却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编辑: 王菁  标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