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是拉登!视频显示美国部分高中生常识匮乏

2012-02-06 08:53: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副总统是拉登!视频显示美国部分高中生常识匮乏
这名男学生一点也不清楚有谁在参加2012年总统大选。
美国副总统是拉登!视频显示美国部分高中生常识匮乏
左边的女学生在被问及美国副总统是谁时,回答说是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
美国副总统是拉登!视频显示美国部分高中生常识匮乏
一名高中生在午餐时间就一些常识性问题采访自己的同学,结果令人大跌眼镜。

和其他国家一样,美国高中生也要学习历史、地理和数学等课程,不过近日在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很多美国高中生基础知识匮乏,在被问及美国副总统是谁时,甚至有人回答是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4日报道,这段视频是一名高中生在午餐时间采访自己的同学录制而成的,标题为“午餐学者们”。他提出的问题都属于基本常识,如美国在哪场战争中获得独立、美国的副总统是谁等。

对于有关美国独立战争的问题,多数学生都答不上来,有人在被提示后竟回答说是朝鲜战争,还有人说是美国内战,在给出很多提示后,终于有一名女生说出了正确答案:美国独立战争。在被问及副总统是谁时,一个学生猜测的本•拉登被否定后,另一个学生很自豪地宣布是前总统比尔•克林顿。

这名负责采访的同学还问了有关地理的基础知识,如以字母U开头的国家有哪些,学生们最先猜到的是“乌干达”,很多人都没想到最明显的答案是他们的祖国:美国。一名男学生一点也不清楚有谁在参加2012年总统大选。

视频上传后引发了很多争论,有人评论称受采访的学生像“白痴”,但更多人看到视频背后的东西,他们怀疑美国教育制度存在严重问题。据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高中生数学平均水平位列世界第32,阅读水平位列第17。

2010年的一项调查表明,美国仅有9%的四年级学生可以识别出该国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照片。“美国国家教育进展评估”机构进行的调查也显示,该国仅有32%的八年级学生知道该国在独立战争中战胜了英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美国 副总统 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