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评|中国观察|网友热议|财经评论|影视书评|
  精彩推荐 贝卢斯科尼春风得意 与女同事亲密耳语|亚马孙热带雨林惊现与世隔绝土著部落|美绑匪与警方对峙16小时 不忘更新Facebook|
环球在线>外媒观点
外媒:与时俱进让中国共产党保持旺盛活力
2011-06-24 15:22:50      来源:新华国际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印度快报》网站6月22日文章】题:中共庆祝建党90周年(作者印度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C·拉贾·莫汉)

中国共产党将于7月1日庆祝其成立90周年,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中共的成就归功于“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本周,习近平对党内高级干部说,在革命时期、国家建设时期和改革时期,中共都很好地将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他说,中共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和基本理论的与时俱进。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反映在两个重要方面:一是毛泽东思想;二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作为庆祝活动的一部分,中共敞开了一些最有权力、最秘密的部门的大门。其中之一就是被视为中共自上而下组织结构核心的 “中组部”。中组部控制着党内干部的任命、调职和升职,并掌握着党内人员的机密个人档案。中组部成立于1924年,第一任负责人就是毛泽东。

上周,中组部第一次向驻华外国使节开放。十多名外交官了解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选拔过程。中组部还向他们介绍了其如何对高级官员(例如商务部部长、中国银行董事长等)进行教育和培训。

在另一个层面,中共正越来越多地接触外国学者,以促进国际社会对中共的了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刘云山在会见外国学者时说,中共愿以开放的姿态积极开展与包括学界在内的国外各方面人士的交流。刘云山积极评价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在帮助外界全面客观了解中国共产党所作出的努力。

本月早些时候,中共首次邀请驻华外国记者做客中联部,中联部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共产党和友好政党保持着联系。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上火”竟会隐匿癌症?
能很多人都有过口角生疮、口腔溃疡的“上火”经历,大多数人对此都不以为然。 >> 详细

论坛
全球三十位最性感女人/图
去国外旅行不是大多数人能经常办到的事,因此我们只能在家里想象一下那些异国美女们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