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时尚家居 瓷苑盛会(组图)

[ 2006-09-18 14:05 ]

 

秦锡麟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景德镇陶瓷学院院长、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会员,中国美协陶瓷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陶瓷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陶瓷艺术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

●艺术个性:作品新颖、大方、豪放、凝重,具有浓郁的时代感和东方艺术特色。由他始创的现代民间青花艺术为中国陶瓷艺术开创了一条新路。

王恩怀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陶瓷美术家。

●艺术个性:注重把花鸟还与自然、不拘成法,赋予花鸟生态情感的同时,赐予花鸟新的时空意识;给人以造势沉雄奇崛、轻重、虚实、灵动互为相关的艺术感。

王隆夫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景德镇画院院长。

●艺术个性:擅长运用粉彩绘制古代人物画,兼及山水、意笔花鸟。作品融诗词、绘画、书法、金石于一体。笔下的艺术形象,多取材于历史典故、神话传说,多以工笔带写意的手法塑造形象。

舒惠娟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景德镇艺术陶瓷名家协会常务理事,景德镇高岭陶艺学会常务理事,景德镇女陶艺家协会常务副会长。

●艺术个性:作品多以大写意泼墨、泼彩的山水或以粗犷泼墨、泼彩山石为景,衬托功细略带装饰意味的人物仕女。作品兼功带写、粗中有细,富含现代装饰感,又不失传统文化的诗情画意。

何炳钦

景德镇陶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江西工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景德镇高岭陶艺学会副会长。

●艺术个性:作品采用图案化的装饰形式,利用图案中夸张、变形与变异等手法,给人以严谨、隽永、精致之感;作品多用淡雅的低纯度色调,给人一种清新,雅致、柔和的色彩美感。

汪桂英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陶瓷美术家,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

●艺术个性:擅长陶瓷器型设计、高温色釉综合装饰,兼长中国画。工粉彩山水、釉下彩花卉,构图简洁明了,意境宁静高远,用笔或不拘成法、雄浑豪脱;或工致秀丽,细密清妙。色釉综合装饰,气韵生动,形意自然。 (编辑:巴合提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诗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