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时尚家居 瓷苑盛会(组图)

[ 2006-09-18 14:05 ]

 


时尚家居 瓷苑盛会(组图)

秦锡麟作品:《芦苇竞翔》瓷板

陶瓷经过艺术家们精心彩绘,高温烧制而成,可历千年风雨不变形、不变色,历久弥新,因而陶瓷艺术品的收藏颇得人们的青睐。名人陶瓷用于家居装饰、馈赠礼品已成为现代都市人的一种时尚,把玩收藏现代名人陶瓷逐渐成为许多人生活中的雅好。而此次众多景德镇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陶瓷精品在广州展出,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广大收藏者的鉴赏水准。

展览从9月8日开幕到10月4日结束,展览地点广州市二沙岛晴波路15号5楼岭南会展览厅,每天展出时间为上午9时30分至晚上8时,免费参观。

戴荣华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陶瓷美术家。

●艺术个性:擅长陶瓷古、粉彩装饰兼新彩、青花,创作题材多为古代仕女及山水、花卉,作品古拙道劲,明快洗练,格调高雅,而创作的粉彩仕女,透着一种粉润、华贵的气质。

王锡良

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陶瓷美术家。景德镇市美协顾问,景德镇书画院院长。

●艺术个性:以山水、人物画最为擅长。作品讲究立意,注重装饰,追求静水流深的艺术效果,用笔繁简有度、设色清雅丰润。因善画中国画,他刻意在陶瓷作品中糅进中国画讲求神韵、计白当黑的形式美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