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时尚家居 瓷苑盛会(组图)

[ 2006-09-18 14:05 ]

 

 

时尚家居 瓷苑盛会(组图)
汪桂英作品:《春和景明瓶》

在陶瓷造型上,艺术家们刻意追求造型的时代感,改变了长期以来以传统造型样式为圭臬、陈陈相因的局面。尽管还有不少造型仍保留有传统样式的痕迹,但在各部的比例和节奏、体量和空间的对比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改进。例如增大高度和腹径比差的高型葫芦瓶,缩短口颈比例的短口悬胆瓶等。不论是传统样式的变体型还是全新样式的创造型,几乎都具有造型饱满、线条简洁、体态修长、转折流畅、对比强烈的新的观感,与现代社会时尚、现代生活情趣、现代文化思潮、现代审美心理相适应颇为协调。

时尚家居 瓷苑盛会(组图)
何炳钦作品:《春的盛装瓶》

在陶瓷装饰风格上,一方面突破了清代以来泛滥成风的繁縟、满饰、华贵、躁浮的“宫廷”作风,而代之以简练、空灵、淳朴、明快的风格。另一方面突破康熙以后那种瓷画与纸画渐趋一致的画风,那种以瓷代纸、以绘画代装饰的一统艺坛的局面,已被风格各异、流派众多、个性强烈、百花竞艳的新风尚所打破。艺术家们讲究随型赋彩、因材施艺,使陶瓷艺术作品多姿多彩,装饰风格缤纷多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