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食物像爱情 时时要保鲜(图)

[ 2006-08-31 14:05 ]

 

 


现在,食品的保鲜用品越来越多。

多功能派:功能储存盒

在低温冷冻的情况下不会变形变脆,一级密封,防串味和细菌交叉感染,据说剥好的毛豆在盒子里放上一个星期,再拿出来的时候,豆衣都仍然新鲜;目前最新型的保鲜盒在对传统保鲜盒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的研究后,推出了具有双重锁定系统的新产品,如一种韩国品牌的新概念保鲜盒,以四面结合的方式对盒面封闭,其四周的压力均匀,能起到100%的密封效果。

据说这种保鲜盒能保持食物新鲜度的期限是同类产品的3倍以上;而最受“懒”人们欢迎的要数“妙妙盖”圆碗了,妙就妙在盖子上,普通盖子上还有一个小圆盖子,合上的时候绝对密封,就算装上汤汤水水的午餐竖着放在包包里,也不会渗出; 需要加热的时候把小盖子打开放进微波炉,从孔里出来的只是水蒸气,而饭菜本身的水分不会因加热而流失,依然松软可口。


资料图片

新概念派:可食用保鲜膜

这是美国专家新近研制出的可食用保鲜膜。这种保鲜膜具有多种蔬菜水果口味,在自然条件下可被微生物分解。该保鲜膜以多种高浓度蔬菜泥和水果泥为主要原料,其中所含的葡萄糖等可使保鲜膜保持结实、柔韧。

可食用保鲜膜分别具有菜、芒果、桃子等多种口味颜色,也有红、黄、绿、蓝数种。被它们包裹的食品与保鲜膜外部的空气隔绝,可长时间保持新鲜。

如果卫生条件良好,也可用此保鲜膜包裹汉堡包等食物,并可以将它们放入微波炉加热;而法国最近研制成一种新型喷涂、可食用水果保鲜膜,将它喷涂到水果表面后,可延缓腐烂时间减少水果运输和贮存中的浪费现象。食用水果时人们既可直接连保鲜膜吃下去,也可用水把保鲜膜洗去。(记者:邝白薇  来源:广州日报 )


Page: 12345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