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食物像爱情 时时要保鲜(图)

[ 2006-08-31 14:05 ]

 

 


不同的保鲜材料用于保存不同的食物

保鲜盒:非食品用塑料的保鲜盒禁装食物

主妇盲点 冰箱保鲜盒可以让人们将食品尽量隔离放置,防止交叉污染。但不少主妇在选购保鲜盒时却没有留意到保鲜盒的不同原料,如果用非食品用塑料为原料制成的保鲜盒来装食物,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分析原因

用不同材料制造的保鲜盒应该用于不同的储存,如果采用非食品用塑料制成的保鲜盒,对人体具有致癌、致畸的潜在危害。因此在购买前一定要看清楚其成分。

PVC 一般来说,用这种原料制作的食品盒只适合储存干燥、水分少的食物,如米饭和面食。PVC耐高温性不强,因此加热食物前一定要把食物转移到适合微波使用的食物容器内。

聚苯乙烯 这种材料有时会呈现泡沫状,主要用于制作一次性餐盒、水杯和餐具。在所有类型的食品包装材料中,聚苯乙烯的熔点最低,所以虽然它可以用于盛装温热的食物,但切勿使用这种材料的食品盒直接加热。

聚碳酸酯 此类食品盒材料多种多样,其耐热性和保养方式亦各不相同,在使用前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严格遵照指导使用。

正确方法

选购保鲜盒时要确认其原料究竟属于哪种类型,以非食品用塑料为原料制成的保鲜盒绝不能装食物。要详细阅读包装上的明确标识,如卫生许可编号、材质、注意事项等。从冷冻室里拿出保鲜盒,不要马上打开,在室温中放1到2分钟以后再打开为好。在微波炉中使用时,如果食物中含油量和含糖量比较多的话,在温度急速上升的情况下,会使保鲜盒发生变形。所以,加热上述食品,最好用微波炉专用盒。


Page: 12345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