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荷兰将推全球首款二维码硬币 号称“拍币惊奇”|误将本国民航客机当朝鲜战机 韩军朝其射击|摩洛哥国王宣布改革 称将为民放弃重要权力|
环球在线>即时快讯
法国华人游行抗议针对华人暴力事件
2011-06-20 08:5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数千名旅法华侨华人19日在巴黎自发举行游行活动,抗议针对华人的暴力行为,呼吁法国当局进一步改善社会治安。

这次主题为“安全、权利”的集会游行得到了巴黎警方的批准。游行队伍于当日15时从巴黎共和国广场出发,向巴黎民族广场进发。参与集会的华人用法语高呼“和平相处,安全生活”、“停止暴力”等口号,并打出法文标语,呼吁法国政府加强社会治安,制止抢劫、殴打等暴力事件。

记者看到,参与游行的华人,有中年人和老人、妇女乃至儿童,更多的是华人青少年,他们或在法国出生,或从小在法国生长。

据在场的一名华人向记者介绍,此次集会的起因是巴黎华人聚居的美丽城的一起治安事件。一名华裔餐饮业者因为试图用手机拍下一起袭击华人事件,而被打成重伤,至今躺在医院仍昏迷不醒。当地华人因此自发组织集会游行,抗议暴力活动。

一位姓林的14岁华裔少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与游行是为了表达自身的感受。这名出生在法国的温州移民后代说,在美丽城等华人聚居的地区时常有当地其他族裔人群对华人进行恐吓和威胁,令她感到不安,因此希望通过集会游行让法国社会更加重视安全问题。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的养女英瑶·特拉塞参与了此次游行。她对记者说,希望通过此次游行,再次向法国政府呼吁社会治安的重要性。并表示希望当局听到法国亚裔社区的声音。

记者看到,游行队伍秩序井然,在经过2小时意愿表达后和平结束。法国警方调派不少警力,为这次活动“护驾”。

现场负责协调的华人称,参与游行的人数超过2万。而在现场警察告诉记者为3200多人。

中国驻法使馆对这次游行十分重视。游行前,使馆和主要华人社团一再希望他们在理性、和平中进行。

为呼吁法国政府加强社会治安管理,法国主要华人社团曾于2010年6月在巴黎举行“反暴力,要安全”的游行活动,当时有3万多华人参与。事后,法国警方与中国驻法使馆和华人社团多次沟通,并采取加派警力、增设监视摄像头等措施。但一再发生的暴力伤害、抢劫等事件的发生,显示法国改善治安仍有待各方的努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梁杉)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超胖妇女只能长期卧床
据这位超级肥胖的妇女所说,她是在生完第一个孩子以后开始不可控制的发胖了…… >> 详细

论坛
全球十大最昂贵收藏品/图
3000万美元一件的比基尼,由白金链和钻石组成,一共缀有150克拉毫无瑕疵的顶级钻石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