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印度洋海啸四周年受冲击国家举行悼念活动

2008-12-27 17:05:4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印尼、泰国、印度、斯里兰卡等印度洋国家的民众12月26日举行各种活动,悼念4年前在印度洋大海啸中被海水夺走性命的家人和同胞。4年前发生的亚齐大地震,引发冲击印度洋沿岸国家的世纪大海啸。数米高的海浪卷沿岸乡镇的22万条人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尼亚齐省是海啸重灾区,至少16万8000人死于非命。亚齐省政府机关及民众下半旗3天,各地的回教堂都举行祈祷仪式,包括首府班达亚齐的遇难者集体下葬墓地。

    班达亚齐的42岁公务员慕沙说:“即使过了4年,我还是无法忘记我是怎样失去我的妻子和孩子的。3年来,我一直妄图找回他们。现在我没有选择,只能接受他们的死。”

    西亚齐省首府米拉务昨天有群众聚集在一个军事基地的废墟,在哀伤的气氛中举行回教祈祷仪式。米拉乌4年前被海啸阻断与外界的通路,新加坡协助米拉务打通道路,重建码头和翻修中央医院。

    当地政府领袖曼苏尔说:“我们在这里悼念海啸中的殉难者,寻求力量让我们重建一个更美好的亚齐。这个海啸4周年纪念活动有着沉重的意义,因为这里正是第一个海水冲上亚齐的地方。”

    苏拉威西北部和爪哇则举行了海啸演习,提醒当地人在海啸警报响起时要逃到高地。正在北苏拉威西省首府万雅佬巡视的印尼总统苏西洛见证了当地举行的海啸演习,指示官民必须提高对天灾尤其是地震和海啸的警觉。

    在斯里兰卡,政府要求人民默哀两分钟,悼念当地3万1000个死难者。斯里兰卡是继印尼之后最多人死于印度洋大海啸的国家。

(来源:中新网 编辑:于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