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国际防务|军事评论|军事广角|台海热点|台湾旅游|
  精彩推荐 科学家再寻外星人 纪念“奥兹玛计划”50周年|“金融巨骗”麦道夫私人物品拍出百万美元|美国穆斯林学生花3年积蓄买导盲马|
军事>台海局势
蔡康永讽周杰伦主持功底差 派助理负责“拍马屁”
2010-11-15 10:06:00      来源:成都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日,有着台湾娱乐圈“才子”之称的蔡康永,携新书《蔡康永的说话之道》来到成都宣传,并举行了一场关于“说话之道”的校园巡回演讲。《康熙来了》中,小S专挖明星“痛处”,但受访明星没一个人真正生气,蔡康永扮演的“灭火员”起了很大作用。据了解,他写作本书的很多灵感也来自于《康熙来了》。昨日接受专访时,他还坦然面对此前“微博传播大S‘小三’证据”之说,并透露今年将筹拍第一部电影,讲述娱乐圈中的爱恨纠葛。

大S关博

他说

她只是去“旅行” 会回来继续写

作为大S好友,蔡康永表示,大S与汪小菲的恋情,自己并非最先知晓,“大小恋”是北京的朋友最先知道,之后才传到台北,他属于“第二拨知道的人”。

记者:你常在节目里扮演为小S“灭火”的角色,你对圈里八卦感兴趣吗?

康永:我很感谢我能主持《康熙来了》这种可以听故事的节目,从这个节目里我能得到更多灵感。私下我也会对一些八卦感兴趣。我不会避讳去说很多问题,毕竟作为娱乐圈的一员,肯定会被公众检视。

记者:此前你曾在微博转发大S在与汪小菲恋情曝光前的一条微博,大意是“爱情不是推让,而是要靠自己争取。”这被不少网友认为是大S当“小三”的铁证,你怎么看?

康永:这段微博是大S自己写的,所以肯定代表了她某个时候的心情。我转发这条微博只是认为这条微博说的是对的。至于他俩之间到底怎样,可能是大家对艺人要求比较高,太容易被人检视与要求,造成一些误会是肯定的。如果现在你问大S她那条微博是什么意思,按她那种女王个性,她也会承认是自己写的。

记者:前几天大S和汪小菲都关了微博,你怎么看?

康永:他们就像是去旅行了,只是把家门锁上了,我相信他们旅行回来后,会再次把门打开,我认为大S会回来。

王菲写博

他说

她真的很会写 魅力非凡

在娱乐圈,爱“织围脖”的明星不少,蔡康永便是其中之一。拥有近300万粉丝的蔡康永,对微博也有着自己的观点:“微博简直让很多人成了神经病。”

记者:现在很多明星爱玩微博,连天后王菲也喜欢。

康永:她(王菲)真的很会写微博,我想她是唯一一个不管在唱歌还是微博上都魅力非凡的艺人吧!现在的确很多明星爱玩微博,之前有一次,我和梁咏琪一起颁奖时,在台上她就拉着我合影,我当时想,如果台下大部分人都没有微博,不知道我俩在做什么,肯定会认为我们是神经病,平时拍照还没拍够,还跑到台上来拍。

记者:你在微博有很多温暖、警示的句子,之后打算出一本关于微博的书吗?

康永:有想过把微博上的爱情短信、善意短信集结成书,但需要做一定加工才能出版。

周董当主持

他说

抢我饭碗 还请人拍马屁

对于写《蔡康永的说话之道》的初衷,他表示,他在博客和微博看到过很多不“讨巧”的话,他认为如果说话的人能讲究一点方式,可能会好很多,“这本书不一定要叫说话之道,也可叫它生存之道或处理人际关系之道。”

记者:你是天生就懂“说话之道”,还是后天练习?

康永:其实我见过很多主持人,他们说话语速很快,非常流利,但不见得会让人舒服。我也不是一来就会,我是一个娱乐圈的人,有更多机会跟人说话,也有更多机会说错话,所以才能更多地反省,渐渐发现如何说话才是最让人舒服的。最近我上周杰伦的新节目《Mr.J频道》,我出现时,周杰伦很惊讶,他根本没想到我会来。其实我只是想看看为什么周董不好好唱歌,要来跟我抢饭碗。他的节目上还有4个助理主持,其中一个专门负责拍周董马屁。

记者:为什么专门拍马屁?

康永:当这个助理主持发言时,我就说:“你这个节目真的是太妙了,还有专人负责拍主持人马屁!”周董刚开始主持节目,需要用这种手段来给自己安全感吧。这说明他有用心来做好这个节目。

花絮

武汉演讲签书遭遇改场地

在武汉演讲、签书会及成都演讲时,蔡康永都遇到改场地等小插曲,对此他表示,“我不可能任何事情都做到很完美。当我的团队决定第二天补签一场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两三点了,最后能够成行,给更多的人签书我已经觉得很完美了。这本书出来以后,我接到很多邀约,庆幸的是,我到任何一个城市听到的都是欢迎的声音,没有哪里会说‘蔡康永不准来’。我已经觉得很满意了。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蟋蟀问鼎世界最大睾丸头衔
根据一项新研究,世界上相对于体重的最大睾丸头衔已被一种树螽摘走,它是图伯鲁斯灌丛蟋蟀。 >> 详细

论坛
生病时该吃什么水果?
原来,这里面的学问大着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