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俄罗斯下令追杀叛变情报高官|男性无名指越长越成功?|巴西新当选小丑议员接受文化测验|
博览>今日推荐
美穆斯林学生花3年积蓄买导盲马 媲美导盲犬小Q
2010-11-15 09:11: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穆斯林学生花3年积蓄买导盲马 媲美导盲犬小Q
 
卡莉今年3岁,身高仅有约0.75米,在马中的的确确属于“小个子”。经过驯马师的训练的卡莉在帮助莫娜下车。

在日本电影《导盲犬小Q》中,当看到小Q带主人渡边先生穿过拥挤的街道、遇到障碍时引导主人停下的忠诚形象时,无数的中国观众深受感动。但出于宗教原因,在穆斯林看来,狗是一种不洁的动物,所以很多盲人穆斯林不能享受到导盲犬所带来的种种便利。如今,导盲马的出现将使他们的生活出现转机。

据英国媒体11月14日报道,家住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莫娜•拉穆尼就拥有一匹名叫卡莉的导盲小马。莫娜今年28岁,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律系的学生,因为早产3个月,她在出生后不久就失明了。

因为出生在一个传统的穆斯林家庭,导盲犬注定不能走进她的生活。转机出现在2008年4月,莫娜偶然在因特网上看到一篇关于导盲马的报道。“当时我立即意识到,这就是我一直以来所期盼的能够改变我的生活的东西。”

莫娜从2006年开始一直就在一家盲文校对公司做兼职。去年,她终于用自己3年的积蓄买了一匹这样的小马为自己引路。自从卡莉被莫娜领回家之后就彻底改变了莫娜的生活,现在小卡莉不仅是莫娜的眼睛,还成为她最好的伙伴。

卡莉今年3岁,身高仅有约0.75米,在马中的的确确属于“小个子”。但是通过驯马师的训练,小卡莉不仅可以帮助莫娜上下汽车,还能引领主人在人群中自由穿行,甚至能够在莫娜上课的时候安静地站在旁边。

“她真是一匹了不起的小马。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和它一起去那些我们独自都无法到达的地方旅行,”莫娜表示,“在拥有卡莉之前,我认为自己以后的生活将是一片黑暗,而它则让我重拾信心,使我恢复孩提时自信的状态。”

“卡莉不仅使我获得了独立,而且让我明白一切皆有可能的道理。”当她决定开始攒钱购买小卡莉之后,最现实的挑战除了找一个蹄铁匠给卡莉的蹄子定期做护理,还来自朋友和家人对自己的劝告,因为他们认为照顾这样一匹小马的难度实在是太大了。

“人们总是说我肯定找不到一个可以为马钉掌的师傅,可我完成了他们认为不可能的所有事情。他们越是跟我说这么做不行,我就越想这么做,”莫娜充满自豪地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崔海培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无奇不有:另类殡葬方式
为了怀念或者为了节约土地,把死者的骨灰制成钻戒、铅笔、烟花,你愿意吗? >> 详细

论坛
人民币上的著名风景胜地
现在流通的第四套和第五套人民币,背面图案涉及11个地方,我们来看看都是在哪里。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