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环球资讯

亚太日报观察|俄美:在“斗”与“和”中摇摆

新华网 2016-03-25 13:2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亚太日报观察|俄美:在“斗”与“和”中摇摆

  

  3月23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图)飞抵莫斯科弗努科沃2号机场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工作访问。新华社/卫星社

  可以看出,即将于年底卸任的奥巴马和急于突破西方制裁、恢复正常国际交往的普京都在努力创造一种两国关系的新范式,一种着眼于“务实合作”的外交关系,这一范式也被俄媒称为“有限的伙伴关系”。

  自2014年初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俄美关系跌至低谷,以俄罗斯侵犯乌克兰领土完整为由,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多项经济和金融制裁,并将俄从八国集团中除名,两国间高层交往完全中断,媒体一度认为俄美两国关系已陷入冷战以来的最低点。

  然而,去年以来,尤其是俄开始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之后,美俄两国的协作逐渐增强。从2014年二十国集团(G20)布里斯班峰会上奥巴马的冷脸和普京的早退,到去年11月安塔利亚G20峰会期间两人神秘的“咖啡桌外交”;从奥巴马称呼普京为“教室里坐在后排的孩子”,到数天前他在接受《大西洋月刊》采访时评价普京“有礼貌,也很坦率”,再加上克里一年三度访俄协调立场,俄美两国关系转暖的趋势随着两国交往的恢复逐渐明朗。

  【1】【2】【3】【4】【5】

  上一页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上海出台楼市新政:限购升级 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升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