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荷兰女王接受首相内阁辞呈 大选或6月提前举行

2012-04-24 13:28:27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综合报道,荷兰女王办公室23日表示,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已经接受了首相马克·吕特当天递交的内阁辞呈。

吕特23日下午在海牙与荷兰女王交流了近两个小时。会谈结束之后,荷兰政府发布了首相提交内阁辞呈的公告,并指出女王要求所有大臣及官员为了荷兰的利益继续工作。

吕特是因其领导的执政联盟未能就削减财政赤字方案达成一致而提交辞呈的。此前,马克·吕特领导的执政联盟与威尔德斯领导的新自由党进行了长达7周的谈判。执政联盟希望荷兰能够在2013年把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降至欧盟规定的上限3%以内。

据报道,4月24日下午,马克·吕特将在荷兰议会发表讲话,议会随后将就目前的政治局势进行辩论。此间媒体分析指出,各政党面临的首要议题是提前到何时进行大选。有消息披露,多数政党期望在6月底举行选举。

吕特领导的自民党在2010年6月举行的大选中获胜,随后经过近4个月的谈判与基民盟组成了少数内阁,并在极右翼政党新自由党的支持下组成少数内阁开始执政。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内阁 大选 首相 荷兰女王 辞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