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伊朗威胁以15万枚导弹报复军事打击|英国威廉王子驾直升机参与失事货轮救援|偷铜贼太猖獗 英国警方启用“幽灵列车”追查|
时政>周边亚太>印巴
巴基斯坦称北约无视巴方停火请求 中方对空袭事件表示震惊
2011-11-29 09:27: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据美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军方28日称,北约两天前那场造成24名巴基斯坦士兵身亡的空袭行动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而且在巴方指挥官请求停火后依然继续。就在当天,我国外交部对此事发表了评论。

***巴方称空袭持续近两个小时

北约已就空袭行动造成的人员伤亡致歉,并承诺展开全面调查。目前北约方面尚未给出具体说法,但有阿富汗官员说,轰炸行动是在巴基斯坦军事检查站发生针对阿富汗士兵遭枪击后做出的支援行为。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塔尔•阿巴斯将军说,这完全属于无缘无故的挑衅行为,袭击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其间巴基斯坦指挥官联系了北约方面要求停火,但没能成功。

27日,有阿富汗和美国官员称北约在此事件中的行为系自卫。对此,阿巴斯28日回应说:“这个时候北约和阿富汗都想找借口,但他们的伤亡情况呢?”

北约武装直升机26日凌晨空袭了靠近阿富汗边境地区的巴基斯坦军事检查站,造成24名巴士兵死亡、13人受伤。此举引发巴基斯坦方面的强烈不满,该国总理吉拉尼当晚在伊斯兰堡主持召开了内阁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巴军政高层决定,立即封锁北约驻军的后勤补给线,并要求美国半个月之内撤离位于巴国西南部俾路支省的一个主要空军基地。

分析指出,巴基斯坦和美国的双边关系此前已经趋紧,此次事故加剧了这一紧张关系。此外,巴基斯坦一直以来反对北约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处驻军,而北约则抱怨武装分子经常从巴基斯坦方面发动袭击,甚至指责巴军方容忍、甚至支持武装分子。

***中方对北约跨境袭击巴基斯坦深感震惊

11月28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26日北约战机越境袭击巴基斯坦北部军事检查站、造成巴基斯坦重大人员伤亡一事表明了中方的立场。

洪磊表示,中方对上述事件深感震惊,并表示强烈关切,对巴基斯坦遇难人员表示沉痛哀悼。中方认为,巴基斯坦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应得到切实尊重,有关事件应得到彻底调查,予以认真妥善解决。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小唐)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透明旅馆享北欧极光盛宴
芬兰的雪地透明旅馆,每个房间都如同一颗钻石,这是一个愿抛弃一切换得一夜温存的地方。 >> 详细

论坛
美国边远小镇女孩生活/图
国外的女孩性格开朗泼辣、敢作敢为,呈现出限制级的成熟,尤其是在一些边远小镇。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