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伊朗威胁以15万枚导弹报复军事打击|英国威廉王子驾直升机参与失事货轮救援|偷铜贼太猖獗 英国警方启用“幽灵列车”追查|
时政>美欧>英法德
偷铜贼太猖獗 英国警方启用“幽灵列车”追查
2011-11-29 08:37: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偷铜贼太猖獗 英国警方启用“幽灵列车”追查
仅在过去的7个月里,英国铁路由于675起铜电缆失窃案件而导致1969趟火车被取消,损失达1010万英镑。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7日报道,国际铜价不断上涨导致英国偷铜现象日益猖獗,警方近日决定动用“幽灵列车”追查偷铜贼。

“幽灵列车”共由4节车厢组成,乘载着4名英国运输警察署和铁路网的工作人员。由于列车行驶时灯光昏暗,发动机闷响,因此被称为“幽灵列车”。列车上装有红外线摄像机,工作人员利用射程440码(约合402米)的热成像设备在轨道边上搜寻犯罪嫌疑人,并使用手电筒检查火车上方电缆损坏或偷窃的证据。另外,这个团队不断用无线广播与警方在公路上的合作小组联系,准备随时逮捕企图逃跑的罪犯。直升机也处于待命状态,准备随时进行空中支援。

许多秘密摄像机被假扮成石头或轨道部件安装在火车轨道上,感应设备感应到人了,就会联动相机拍照,然后将图片传回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向火车驾驶员报告情况。

“先前我们使用这种方法来预防肆意破坏公物或非法闯入等行为,而现在有八成的情况都是用来阻止晚上的金属偷窃案,它是一种有效的策略,”铁路网电缆防盗特别工作小组组长马修·迪克森介绍说。

在过去两年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对金属需求的增加导致铜价翻了两倍,而废金属经销商们也从来不会拒绝收购偷来的金属,因此,尽管铁路电缆有2.5万伏电压,犯罪分子仍愿冒着生命危险盗取铜电缆获得丰厚的利润。

仅在过去的7个月里,英国铁路由于675起铜电缆失窃案件而导致1969趟火车被取消,损失达1010万英镑。警方指出,今年铜电缆盗窃案是5年前的14倍多。专家估计用于追捕盗贼的“幽灵列车”的数量也将是5年前的4倍。

据悉,英国电信公司成立了一个由40名安全专家组成的特别小组以破获通信电缆盗窃案,并称八成金属盗贼属于有组织的犯罪团伙,他们有货车和伪造的制服可以帮助其作案。另外警方称,匪徒通常是罗马尼亚人。(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透明旅馆享北欧极光盛宴
芬兰的雪地透明旅馆,每个房间都如同一颗钻石,这是一个愿抛弃一切换得一夜温存的地方。 >> 详细

论坛
美国边远小镇女孩生活/图
国外的女孩性格开朗泼辣、敢作敢为,呈现出限制级的成熟,尤其是在一些边远小镇。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