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扎菲尸检择日公布 穆巴拉克悲痛至脑死亡?|萨科齐与卡梅伦“口水战” 布吕尼携爱女亮相|日本妖怪资格考试474人挑战“博士”称号|
时政>非洲拉美>非洲
卡扎菲尸检择日公布 穆巴拉克悲痛至脑死亡?
2011-10-25 08:28: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卡扎菲尸检择日公布 穆巴拉克悲痛至脑死亡?
“过渡委”主席贾利勒称未来利比亚有可能实行一夫多妻制
卡扎菲尸检择日公布 穆巴拉克悲痛至脑死亡?
视频中的乌雷比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利比亚法医10月23日表示,卡扎菲等人的尸检工作已经完成,报告将在当局授权下择日公布。同一天,疑似卡扎菲遗嘱曝光,这位前独裁者希望自己死后能够葬在故乡苏尔特,并要求当局善待他的家人。有媒体报道称,埃及前领导人穆巴拉克获悉卡扎菲死讯后悲痛过度以至昏厥,目前生命垂危。而对于究竟是谁杀死了卡扎菲这一问题,目前又出现了三个新版本。

***择日公布尸检报告

利比亚法医赞塔尼23日表示,他已经完成对卡扎菲、其子穆塔西姆和利前国防部长尤尼斯的尸体检查,但是尸检报告“尚未完成”。目前这三人的遗体正安置在米苏拉塔市一家肉铺的冷藏室内。

赞塔尼说,他在接到上级的命令之前不能公布相关信息,目前能透露的是这三人均死于枪伤。他说,“我们已从伤口得知他们共受到了几处枪伤。”此外,赞塔尼还透露他已掌握了所有外界疑问的答案,包括卡扎菲的具体死因,但是在得到上级允许前不能公布。他表示,允许公布细节的命令将在几天内下达,届时所有疑团都将解开。

22日,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总理贾布里勒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就他个人而言,他希望卡扎菲没有被打死,而是被送上法庭受审。在回答是否将展开全面调查并允许国际小组监督时,贾布里勒说:“当然,完全没问题。”不过,他同时留有余地地说,“但那具尸体(卡扎菲),埋了也就埋了”。

贾布里勒透露,卡扎菲先被生擒,随后在“过渡委”武装和亲卡扎菲武装交火中丧生。“我们得到了验尸报告,我亲眼看到尸体。我可以证实,他的脸上或身体上没有淤伤。”分析人士称,贾布里勒此番言论意在否认卡扎菲被俘后曾遭到士兵殴打。

***遗嘱希望家人得到善待

23日,据称卡扎菲在本月17日写就的一份遗嘱被媒体曝光。其中卡扎菲希望将自己的遗体埋葬在家族墓群中,并呼吁利比亚人民继续抵抗外国侵略。不过,目前这份遗嘱的真实性仍待证实。

这份遗嘱先是摘抄了一部分《古兰经》的内容,随后卡扎菲写道,希望不要清洗自己的遗体,让他穿着死时的衣服,按照伊斯兰教规和习俗安葬在位于苏尔特的家族墓中。

卡扎菲在遗嘱中要求善待他的家人,特别是妇女和孩子,并呼吁利比亚人民维护自己的民族性,无论是在现在、明天或是将来都要抗击外国对利比亚的任何侵略。

卡扎菲还称,整个世界都知道,他本可以拿事业做交易,换取个人安全稳定的生活,他也收到了许多这方面的建议,但他还是选择了抵抗。卡扎菲在遗嘱最后说:“请向我家庭的每一个成员,向利比亚民众国,向世界一切真诚支持我们的人转达我的敬意和问候。”

***穆巴拉克悲痛至脑死亡?

22日有埃及媒体报道称,被拘押的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看到卡扎菲被杀的电视新闻后,突然歇斯底里地大哭起来,并昏厥过去。

据称,穆巴拉克20日在医院里看到了卡扎菲被杀的电视新闻和画面,当时他极为伤心和悲痛,于是歇斯底里地大哭起来,很快就昏了过去。有消息人士称:“穆巴拉克昏厥过去后,如果不是大夫采取措施及时,并给他吃了镇静药,穆巴拉克的心脏早就停止跳动了。”

以色列媒体对此事的报道更加“耸人听闻”。据称,穆巴拉克因受惊吓,目前大脑功能已经完全丧失,处于脑死亡状态,大夫想尽了各种办法也无法助其脱险。目前,此消息的真伪还有待证实。

分析人士认为,穆巴拉克看到卡扎菲被杀的消息之所以如此悲痛,是因为他极为恐惧,担心自己也会遭到卡扎菲的下场。另外,两人在阿拉伯国家执政时间都很长,卡扎菲执政42年,穆巴拉克执政30年,而且两人个人关系比较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多伦多:“僵尸”上街大游行
在这项活动中,人们把自己打扮成各种怪诞、恐怖的僵尸造型,在街上任意行走,一起狂欢。 >> 详细

论坛
为体育献身的女人(图)
每到大赛来临时刻,总有一些美女将她们的美妙身体和大赛结合在一起,让比赛变得更加引人关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