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奥巴马感叹当爹最艰难 父爱缺失留遗憾|英首相堪称模范 父亲节猛批“逃跑爸爸”|印度108岁最老囚犯获准保释出狱 因嫉恨杀4人|
时政>周边亚太
中央外宣办首次组织中外媒体记者团赴延安采访
2011-06-20 14:16:03      来源:国新办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央外宣办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安排了系列主题新闻发布和采访活动。6月16日,组织40多人参加的中外媒体记者团,赴中国革命圣地延安进行集体采访,拉开了在京外开展系列活动的序幕。这次活动的重点是参观采访延安干部管理学院,了解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了解延安干部管理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同时感受今日延安经济社会发展面貌。

中央外宣办首次组织中外媒体记者团赴延安采访

中外媒体记者团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国新网 朱君摄影)

记者团首先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

延安革命纪念馆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中国革命斗争光辉历史的示范基地;是全党和全国人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延安精神教育的红色工程;也是新时期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政治工程。

纪念馆大量珍贵的文物和图片、雕塑等艺术品,以及沙盘模型、场景复原、多媒体演示等现代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当年党中央和毛主席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活动进行了生动、形象、直观的再现。

中央外宣办首次组织中外媒体记者团赴延安采访

中央外宣办一局副局长华清在延安干部管理学院主持召开中外记者团见面会(国新网 朱君摄影)

随后,中央外宣办一局副局长华清在中国延安干部管理学院主持召开了中外记者团延安采访见面会。延安干部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燕楠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和办学情况,延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苏志峰介绍了延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了9名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央外宣办首次组织中外媒体记者团赴延安采访

延安干部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燕楠向中外记者团介绍学院建设发展和办学情况(国新网 朱君摄影)

陈燕楠表示,随着我党“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战略任务的实施,一个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有实效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正在形成。党校与高校、实体与网络等培训主体和方式互相呼应、竞相参与,形成了主体多元、开放竞争、优势互补的培训机构新格局。其中,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与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管理学院及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构成的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发挥着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中国延安干部管理学院应有的核心竞争力是“延安模式”、“延安学派”、“延安学风”。

中央外宣办首次组织中外媒体记者团赴延安采访

延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苏志峰向中外记者团介绍延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国新网 朱君摄影)

陈燕楠在记者见面会后,对国务院新新闻办公室门户网的编辑说,这样大规模的采访对延安干部管理学院来说是第一次,很高兴媒体能够关注干部学院,关注理想信念这一现实与崇高的干部教育培训主题,延安干部学院今后要继续发扬延安精神,更好地为党和国家的科学发展事业服务,为干部的健康成长服务。

晚上,延安干部管理学院为中外记者团安排学唱陕北民歌和观摩激情教学,随学员学习陕北大秧歌。气氛十分热烈,中外记者一边积极参与,一边忙不迭地抓住机会进行拍摄采访。

(来源:国新办 编辑:梁杉)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浪漫:雄蜥蜴献花求爱
以鲜花表达爱意不是人类的专利,在动物界比如蜥蜴之间的“爱情”,可能也很动人。 >> 详细

论坛
明星今昔对比惊人照(图)
翻开发黄的照片,发现就是那么一回头的瞬间,他们的青葱岁月已离我们远去。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