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奥巴马感叹当爹最艰难 父爱缺失留遗憾|英首相堪称模范 父亲节猛批“逃跑爸爸”|印度108岁最老囚犯获准保释出狱 因嫉恨杀4人|
时政>周边亚太>其它
阿富汗塔利班边和谈边暴力袭击 达成政治协议路漫漫
2011-06-20 08:46: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阿富汗塔利班边和谈边暴力袭击 达成政治协议路漫漫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处警察局6月18日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共有包括3名武装分子在内的12人死亡。图为一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阿富汗塔利班边和谈边暴力袭击 达成政治协议路漫漫

喀布尔一处警察局6月18日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共有包括3名武装分子在内的12人死亡。图为人们抬走一名身穿阿富汗军方制服的武装分子的尸体。

据美国媒体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处警察局6月18日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共有包括3名武装分子在内的12人死亡。而此前该国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刚刚证实美国与阿富汗政府正与该国塔利班展开谈判。分析指出,双方距离达成政治协议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激战

阿富汗内政部发表声明称,3名身穿阿富汗军方制服的男子突袭了总统官邸不远处的一个警局,其中一人在大门外引爆自己身上的炸弹,另外两人趁机闯入警局后“大开杀戒”。

双方激烈交火长达两小时,直到两名袭击者被安全部队击毙,激战还造成9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平民、3名警察和1名情报官员。

塔利班一名发言人事后给美国媒体发送了短信,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尽管自5月2日“基地”头目本•拉登被美军击毙以来阿富汗的暴力事件有所增加,而且现在正值塔利班的传统猖獗时期,但首都喀布尔遭遇恐怖袭击的频率相比其他地区还是较少的。上个月,一名身穿阿富汗警察制服的自杀式袭击者潜入首都的一座军方医院,造成6名医科学生死亡。4月,一名身穿阿富汗军方制服的武装分子在国防部内开火,打死了3人。

***和谈

在袭击发生不久前,卡尔扎伊刚刚在总统府宣布和平委员会成员和美国代表已经与塔利班方面展开初步接触。“今年以来,塔利班和我们已经进行了多次和平谈判,而且进展顺利,特别是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军队正在积极参与。”  

最近几个月,有关类似谈判的报道层出不穷,而这是阿富汗总统首次公开证实在进行此类谈判。此前,阿富汗塔利班一直以外国部队撤军为前提,拒绝政府的和谈提议。

现阶段,美国领导的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人数超过14万人,其中美军人数为9万多。按计划,美军将从今年7月开始从阿富汗撤离。届时,喀布尔和另外6处地点的安全防务都将移交给阿安全部队掌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浪漫:雄蜥蜴献花求爱
以鲜花表达爱意不是人类的专利,在动物界比如蜥蜴之间的“爱情”,可能也很动人。 >> 详细

论坛
明星今昔对比惊人照(图)
翻开发黄的照片,发现就是那么一回头的瞬间,他们的青葱岁月已离我们远去。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