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国选战正酣 两党党首“抄袭”奥巴马|第一夫人是这样炼成的?布吕尼纪录片大受追捧|美警察群殴学生录像曝光 相关部门已展开调查|
俄公布23名“黑寡妇”名单 “未审先判”遭质疑
2010-04-17 09:53:10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俄公布23名“黑寡妇”名单 “未审先判”遭质疑

俄安全部门公布的其中一名制造了莫斯科地铁袭击案的“黑寡妇”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安全部门4月15日向媒体公布了23名“黑寡妇”嫌疑人的资料,称她们极有可能实施自杀式恐怖袭击。

这些女性的年龄介于24岁至43岁之间,她们都是此前被俄安全部队打死的伊斯兰极端武装分子的妻子或至亲。俄安全部门官员表示,由于她们内心充满仇恨,很可能会伺机报复,因而对俄罗斯民众“构成潜在威胁”。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地铁3月29日遭遇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40人遇难、60多人受伤。俄安全部门调查后发现,这两起袭击都是伊斯兰恐怖分子遗孀所为,而且她们都来自俄东南部北高加索地区的达吉斯坦共和国。俄民众普遍担忧,恐怖分子可能还会趁机发动袭击。

俄安全部门官员在接受刊登该名单的俄《共青团真理报》记者采访时说,仅在俄达吉斯坦自治共和国一地就可能藏有近千名“黑寡妇”人弹,“要想掌握每一名‘黑寡妇’的情况几乎是不可能的。自2005年达吉斯坦首次发生恐怖袭击以来,已有大约500名恐怖分子被俄安全部队击毙,他们每人都至少有两名妻子”。

该官员还表示,俄安全部门也不清楚那些自愿发动恐怖袭击的“黑寡妇”们究竟是怎么想的,“她们很可能早已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并进而陷入了绝望”。

不过,俄安全部门公布名单这一做法也引起了众多非议,批评者认为,此举无异于未审先判。

其中一名被列入“黑寡妇”名单的达吉斯坦女性阿以莎说:“这是荒谬的,我是四个孩子的母亲,我的生活非常充实,我每天都要去工作,然后再回家照顾孩子,第二天再去工作。”阿以莎还说,自从名单公布以后,她发现自己时常会被神秘的车辆或行人跟踪或尾随。

据俄安全部门公布的数据,在3月29日的地铁爆炸案之前,“黑寡妇”就多次在俄境内制造恐怖事件,她们曾袭击了一次摇滚音乐会,还引爆了两架客运班机。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他为挑战吉尼斯居然这么干
美国男子为了挑战吉尼斯纪录,请穿刺艺术家耗时近5小时,给他的全身插上了1501枚钢针! >> 详细

论坛
这些到底是为谁设计的?
谁会穿它们呢?穿来又是给谁看的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